close
鮑魚向來是我非常喜歡的食物之一,不管是日式風味的醬汁鮑魚或是車輪牌的罐頭鮑魚亦或是各式的鮑魚料理都是我的最愛。還記得以前唸書帶便當日子,忙碌的媽媽每當早上為我打包飯盒時,一旦覺得煮飯阿桑為我準備的便當菜色不夠豐盛時,就會切上一顆鮑魚為我加菜,而當天中午當我打開熱騰騰便當看到那一片片的鮑魚時,那種幸福的滋味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念念不忘呢!

前幾天大嫂的父親和姐姐不約而同地送了我們家一些生鮑魚,這剛好讓媽媽想起兩年前去日本九州旅遊時,媽媽在超市狂找日式醬汁鮑魚的蹤跡時,同團的一位團友熱心地教導媽媽在台灣購買生鮑魚,透過滷煮的方式一樣可以有美味鮑魚的方法。當時的我們一來心繫日式鮑魚的美味,二來也覺得麻煩,所以倒也沒有認真記下。這次媽媽想說試試看這樣滷煮的方式,看是不是會有不同的風味。

就在老媽上網搜尋不著滷煮鮑魚的食譜時,我這個"說得一口好菜"的女兒連忙獻計了起來,我自信滿滿地要媽媽放入三種濃濃日式風味的調味料與鮑魚一起滷煮,保證出來的結果一定令人滿意。媽媽儘管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不過瞧我說得這麼有信心的模樣,媽媽也決定放手一試囉。

在滷煮的過程中,媽媽聞到陣陣的香味時,就覺得應該成功了一半了,沒想到成品一端出來,大夥試吃時,都一致認為味道與外面購買的日式醬汁鮑魚一模一樣。這簡直是太神奇了。當然啦!最得意的人,應該就是在下敝人我啦!平常被大家認為廚藝不精的我,這回可是大大扳回一城呢!親愛的老媽!不是我廚藝不精,只是我沒有把精神放在這上面啦!

至於那神奇的三種調味料是什麼呢?說穿了其實也就沒什麼厲害的了,那就是日式鰹魚醬油、烹大師和味霖囉!依照鮑魚的多寡,酌量將三種調味料加入鍋內利用小火滷煮,等鮑魚完全入味之後,就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滷鮑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