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計劃帶著Angus到日本東京自助旅遊後,自己就開始在網路書店敗了不少書籍,打算好好研讀一番,好為這即將到來的三口之家日本東京自助行做好周全的計畫與準備。昨天下午效率不錯的網路書店就把所訂購的一整箱書給宅配到家,收到書後的我趁著Cavalier在家可以幫忙照顧Angus之便,開始迫不及待地拿起書來好好享受一番。週末午後兩本書就這麼輕鬆閱讀完畢,就連Angus肚子餓的時候自己還是一邊捧著書,一邊抱著Angus餵奶,儘管此舉被Cavalier笑說:「這麼認真,是打算要念博士班喔?」。不過,好久沒有這樣一口氣好好把書看完,那種滿滿的感覺還真是暢快呢!

昨天看的第一本書是 「和寶貝玩世界:帶孩子輕鬆出國旅行的N個方式」,作者主婦本身由於喜歡Baby也愛旅行,所以決定帶著Baby一起去旅行。主婦本身是個「母乳教狂熱份子」,對於哺育母乳和家庭旅遊的想法很多方面跟自己不謀而合,讓人看了心有戚戚焉,也更堅定了自己帶著寶貝出國旅遊的想法。由於主婦本身旅居日本多年,這本書對於帶寶貝赴日旅遊有些不錯的建議與叮嚀,對於正打算赴日旅遊的我們來說更是受用不少。作者的文筆相當幽默詼諧,對於很多事情的描述詼諧中見細膩,讓人時而會心一笑,時而捧腹大笑,在週末午後有這樣一本有趣又有用的書相伴,真是再幸福也不過了。

儘管自己很清楚帶著寶貝出國旅行,一定無法像過去兩人世界旅行時那樣隨性與自由。可以恣意地品嘗當地風味料理或是享受浪漫的異國風情,但是自己卻還是忍不住想好好計劃一下品嚐東京特別的美食,於是自己選擇了在美食評論上有不錯評價的yoyo所寫的 「東京國民美食嚴選100」,作為週末午後輕鬆休閒的第二本精神糧食。yoyo這本書所介紹的都是一般大眾耳熟能詳的日本料理,無論是拉麵、日式蛋包飯、日式炸豬排、烏龍麵、蕎麥麵或是壽司、飯糰都在書中有完整的介紹。看著yoyo對各家名店美食的中肯介紹與熱情的私房推薦,讓自己的味蕾也跟著yoyo流暢的文筆一起到東京旅遊了一圈。看完琳瑯滿目的美食介紹與推薦,自己也開始盤算計畫著這一次的東京之旅該吃些什麼才好。

一直以來自己就很喜歡閱讀,過去工作時總是以專業上或是管理方面的書籍做為閱讀的重點。離開職場待產時,則看了不少育兒相關書籍和輕鬆幽默的網路小說。隨著Angus的出生,成為一個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咪後,自己就少有機會能夠好好靜下心來看看書,有的也是利用零碎的時間沒一搭沒一搭的胡亂看些書。能夠好好閱讀的感覺真的好棒,看來自己應該要好好規劃一下時間,讓自己全職媽咪的生活更能夠沉浸在閱讀的樂趣中才是。接下來,就要認真研究一下東京旅遊的相關書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