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層出不窮的黑心商品新聞總讓人看了膽顫心驚,為了能吃得健康、用得安全,這陣子開始積極思索著加入使用有機產品的行列。由於坊間的有機商店五花八門,不是有著亮麗的門面,就是採複合式餐飲方式經營,再不然就是標榜生技產品,但是真正所販售的產品是否健康安全卻依舊讓人充滿疑惑。由於之前就透過新聞媒體的報導得知主婦聯盟為推動環保與追求自然、健康的生活所做的各項努力,也對主婦聯盟所推動共同購買的理念十分認同,基於對主婦聯盟的信任,而興起了加入的念頭。一家三口便趁著周末假日一起參加入社說明會,順便一探究竟。


位於四維路上的「主婦聯盟苓雅好所在」從外觀看起來相當樸實無華,就像傳統鄰家柑仔店給人的印象一般,而這樣的感覺倒讓人覺得表裡如一,至少在高喊環保口號的同時,主婦聯盟的確以身作則做到了這些。今天的入社說明會主要是由苓雅好所在的站長為我們分享主婦聯盟的理念,以及合作社共同購買的流程和相關產品的介紹。經過這樣貼心的分享讓自己對主婦聯盟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也更加深了自己想要加入共同購買的想法和決心。

由於主婦聯盟是採合作社方式,必須是合作社社員才能加入共同購買的行列。想要入社的人必須先到各個站所參加入社說明會,接著需繳交入社股金2000元和年費360元,完成了這些手續就可以正式加入共同購買的行列。合作社內所販售的產品包含相當廣泛,很多食品都是標榜有機栽種,如果不是有機食品,聯盟也會在用藥上進行嚴格把關與控管,讓人覺得安心,同時也因為強調扶植本土農業,讓人在享用有機食品的同時,也能為台灣的農業盡一份心力。至於商品的部份,幾乎都是本著環保、安全的理念所生產,少了亮麗與繁複的包裝,也少了點因為消費而可能對環境生態的破壞,這樣的感覺的確讓人覺得踏實許多。樂活生活就從今天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