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Cavalier一直嚷著想要自己動手煎牛排來試試,享受一下自己烹調美食的樂趣。為了實現Cavalier的想法,我們很認真地先到COSTCO去採買了相關的食材,還上書局找了食譜臨時惡補了一番,就連午餐也以簡單的亞洲料理為主,好全心全意迎接晚上牛排大餐的來臨。


我們家這位向來不進廚房,甚至連燒開水都會把水壺給燒乾的Cavalier就這麼成了我們家的一日主廚。我和Angus對於主廚的表現可說是期待萬分,尤其是Angus這個小娃兒也興奮地跟著忙進忙出的,還不斷問著主廚爸爸:「可以吃牛排了嗎?」,這句話聽在主廚耳裡更是讓他備感壓力呢。還好Cavalier主廚向來英明睿智,一上任就立刻任命我為二廚,二廚遵照指示負責準備今晚的湯品,牛排的配菜以及快樂兒童餐,其餘的就讓大廚去傷腦筋囉!

今晚二廚所準備的是南瓜蔬菜濃湯,這道費工又費時的湯品準備的時間真的是超乎想像,黃澄澄的濃湯完成後,不禁讓人對強調手工製作濃湯的餐廳主廚們肅然起敬,因為純手工製作的濃湯真的很花時間呀!等二廚的工作一切就緒後,接著便恭請主廚蒞臨指導。

主廚一進入廚房便架式十足,首先灑上一些調味岩鹽在莎朗牛排上,然後溫柔地按摩個幾下,接著就是大戲登場了。只是主廚從來沒用過二廚的不鏽鋼鍋,對於要何時放油入鍋、要放多少油、甚至要如何看油紋等這些小細節完全搞不清楚狀況,讓人看了可是為這品質不錯的牛排捏一把冷汗呀!還好,我們家主廚還算頗有天份,沒幾分鐘的時間就搞定廚房的大小狀況,還有模有樣地把牛排給煎好。二廚細細檢查了一下,嗯~很好,鍋子沒有破個洞,廚房除了像是剛打過場仗之外(大部分應該是二廚的傑作啦!),其餘看起來好像跟之前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看來,我們家這位主廚還是有兩把刷子的呢!

今晚我們家的晚餐就是南瓜蔬菜奶油濃湯以及香煎莎朗牛排,至於還不太會吃牛排的Angus則是以南瓜奶油義大利麵代替。雖然談不上什麼燈光美、氣氛佳,不過整體來說牛排的味道鮮嫩多汁,真的是水準以上的演出呢!至於二廚的南瓜蔬菜濃湯也頗受在場人士的好評,看來今晚Cavalier主廚的上菜初體驗應該是挺成功的。只是,我們家主廚向來低調,一直要我別太過張揚,照片還要求要以朦朧美為原則,雖然看起來的確模糊不清,但是為了鼓舞士氣,還是請各位來賓來點掌聲鼓勵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