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7/16日看完讓人激動又感動的世運開幕式的轉播後,便決定以實際行動支持這場讓高雄人覺得驕傲的體育盛事。原本我們屬意的是小娃兒應該會很感興趣的飛行傘項目,只是上周末因為颱風讓賽程改變,再加上夜貓一族的我們實在趕不上早上的比賽,於是決定到世運主場館觀看飛盤爭奪賽。


曾經帶著Angus到世運主場館兩次的我們還沒有機會到場內一探究竟,也因為這樣讓原本意興闌珊的Cavalier有了動力前往。儘管主場館外的停車位實在難找,決定要看賽事的我們還是耐著性子在附近繞了幾圈之後,總算讓我們找到了車位。世運主場館外滿滿的都是遊客,讓人看了也跟著興奮起來,高雄第一次舉辦這樣世界級的運動盛事,真的需要多一點人來支持與參與呀。

買完票進入會場時,場內正在舉行的是日本隊v.s.英國隊的比賽。儘管觀賽前對於飛盤爭奪賽的比賽規則並不熟悉,不過看了一會兒便大概知道遊戲規則,感覺好像是融合了籃球和美式足球的規則一般,看起來還滿有趣的。讓人覺得特別的是,這樣的飛盤爭奪賽並沒有裁判,而是由雙方隊員取得共識而定,如果無法達成共識,則回到上一個發盤點繼續比賽,真的是有風度的君子競賽呀!


日本隊和英國隊苦戰多時之後,最後由日本隊獲勝。接下來則是中華台北隊和澳洲隊登場。就在介紹雙方隊員出場時,中華台北隊的隊長還披著奧運會旗進場,Angus看了還興奮地嚷著:「哇~這個叔叔披超人裝耶!」。現場更是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當然啦!如果能披著國旗進場,我想應該會更讓人感動吧!


成軍才一年半的中華台北隊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拼勁更是十足,有好幾次精采的長傳或防守都獲得滿堂喝采。現場觀賽真的很有臨場感,讓人看了也跟著熱血沸騰了起來。Angus儘管看不太懂,不過還是看得挺認真的,視線被擋住時還不忘跟著大家一起轉頭觀看大螢幕了解狀況,真的很有意思。現場還有個歐吉桑賣力地帶著觀眾高喊「台灣!加油!」,一群人齊聲吶喊的感覺,真的很讓人情緒激昂!呼~能有這種機會在比賽現場為自己國家的隊伍加油感覺真的好過癮呀!


儘管最後台灣以13:9不敵澳洲隊,不過台灣選手的拼勁還是讓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也讓當下的我們有了到雄商一起玩飛盤的念頭。比賽結束後,年輕的選手們繞場一周一一向觀眾席上的觀眾們鞠躬致謝,這樣的精神也好讓Angus這小娃兒上了寶貴的一課。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觀賞國際級的運動賽事,老實說心裡真的有說不出激動與驕傲。身為在地高雄人看著高雄不斷成長與茁壯,到現在能夠舉辦國際級的運動賽事,真的有種難以言喻的興奮感。儘管我們的經驗還是不足,國內對於體育運動的推廣也有待加強,不過台灣能夠透過這樣的活動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我想這真的是件很讓人感動的事情。高雄加油!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