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高雄春天藝術節推出了許多精緻節目,除了有在地的表演團隊外,還有很多國外重量級的演出團隊參與其中。精彩的節目讓人看了眼睛發亮,這樣充滿藝文氣息的高雄真的好讓人喜歡呀。今年高雄春藝的節目中推出了兩檔草地音樂會,其中「兔寶寶大鬧交響宴」更是適合親子共賞。228連續假期,我們決定帶著Angus來一場輕鬆又有趣的草地音樂會。


「兔寶寶大鬧交響宴」以影音交響樂的型態呈現,是亞洲的首演,也是高雄唯一,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得要把握。傍晚時分,我們買了咖啡,帶了點輕食,來到了高雄美術館的草地,等候音樂會的開始。如果沒有自備輕食的話,現場也有廠商進駐販售,想要來點浪漫感受的話,還有智利紅酒可以選購,真的是很貼心的安排。


在音樂會開始前,除了主持人炒熱現場氣氛外,這次音樂會主角之一的-Bugs Bunny還會定時和小朋友一起拍照留念。讓現場的小朋友簡直high翻了天,當然啦!我們家的Angus也不例外囉!


今晚的指揮是擅長多媒體交響樂的喬治多爾蒂(George Daugherty),現場帶領著高雄市立交響樂團演奏了許多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搭配著大螢幕上華納經典的Looney Tunes卡通,讓古典樂不再那麼遙不可及,反倒變得與我們好親近。Angus更是從頭high到尾,時而大笑,時而拍手叫好,這樣邊看經典卡通,邊聆聽著高雄市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完全滿足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真的好特別也好過癮喔。

節目最後,現場觀眾幾乎都玩瘋了,除了掌聲不斷之外,安可聲更是不絕於耳。George Daugherty最後還帶上了可愛兔寶寶耳朵,大方地安排了三首很輕鬆又活潑的安可曲,讓現場的氣氛衝到了最高點,真的是太有趣的一場音樂會了。

真的很開心高雄也能推出這麼精彩的藝文演出,而草地音樂會這種輕鬆有趣的藝文活動更有向下紮根的作用,讓小朋友輕鬆接觸音樂,體驗藝術的美好,真的得要從小培養。Angus回家後,嘴裡唸的全都是音樂會的片段。因為太喜歡草地音樂會熱鬧又活潑的演出方式,我們約定好,下星期還要一起去欣賞「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草地音樂會。今晚的高雄不僅很春天,而且充滿藝術,真的好美好浪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