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的10年慶迎春茶會選在橋頭糖廠內的白屋招待所熱鬧舉行,身為社員的我當然也不能缺席囉。美好的週末午後,一家三口來到了橋頭糖廠內的白屋,準備一起和主婦聯盟歡喜慶生。



位於橋頭糖廠內的白屋,早期稱為橋仔頭招待所,是日據時代一個重要的社交場合。在台灣糖業逐漸式微後,見證著糖業興衰的招待所也跟著荒廢棄用。幾年前一群尊重土地與熱愛文化的藝文人士出資修繕,將充滿歷史的白屋招待所重新打造成藝術氣息濃厚的藝術村。白屋內的環境優雅,典雅的造景更是充滿著和風味。簡單素雅的房舍建築讓人有種恬靜自然的感覺,這樣的好環境難怪會成為當時重要的招待場所呀。


進入白屋,到處可見精彩的藝術創作。一旁還有藝術工作者正利用廢棄的彈簧床墊和房屋廣告紙板,創作著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剛好讓Angus見識到多元素材創作的奇妙。


這次主婦聯盟的10年慶是採園遊會和茶會的方式舉行,透過藏寶圖的闖關活動,還可以讓我們更加了解主婦聯盟長期所要推廣的理念與想法,真的是很棒的設計。有了上回在兒美館的闖關經驗後,Angus就愛上這種遊戲,在報到處領了園遊券和藏寶圖後,這小子就興奮地直拉著我進行一關關的闖關活動。每到一個關卡就會有個小小的活動或問題需要回答,答對了還有小獎品可以拿,我們就這麼邊玩邊吃,真的是收穫滿滿哩。


活動會場除了販售合作社的產品外,還有許多美食試吃的機會。另外也邀請了生產者、供應商和環保團體來到現場設位擺攤,讓我們有機會和這群熱愛土地的農友和環保團體面對面接觸,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大樹下、廣場前和舞台上,還有很多精彩的表演活動輪番上演著。表演者透過一首首精彩的民謠歌曲與舞蹈表演,傳達出對這份土地的關懷與熱愛,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場溫暖又幸福的藝術饗宴。


在橋頭糖廠內處處可見廢棄的防空洞,而白屋的防空洞則是搖身一變成了防空洞電影院。在陰暗狹小的空間裡,欣賞著宣導環境保護的短片,對我來說還是頭一遭,感覺真的別有一番趣味呀。


在大樹下,我們還看到了許久未見的爆米香。我和Cavalier邊看邊回憶起小時候,拿著一碗白米去排隊等待爆米香的情景,那種單純的歲月,真的是好讓人懷念呀。爆米香的攤位相當熱門,從我們一進入會場到離開,攤位前的排隊人潮未曾減少過,怎麼排也輪不到我們,絕對是稱得上是本日最熱門吧。


熱鬧的園遊會活動一直持續到傍晚,Angus對於這種"有吃又有得拿"的園遊會活動感到滿意極了,雖然主婦聯盟所提倡的理念與想法對他來說還有點深奧難懂,不過透過幾個有趣的闖關活動也讓這小子了解到環保、愛地球的重要,也算是收穫不少。離開後,這小子還有點一一不捨,直嚷著下回還要再來參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