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學校的志工團為了幫學校的仁愛基金籌募款項,決定舉辦一場義賣活動,義賣的品項之一就是媽媽們手工編織的短領巾。連一般針線都拿不好的我,對編織手作更是一竅不通。不過為了能對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盡點心力,我決定跟著幾個媽媽一起加入編織的行列。



兩個星期以來,每逢週三,幾個媽媽們在幼稚園的圖書室忙完後,就拿起毛線和棒針,繼續留下來學編織。這次義賣的短領巾,對於志工團裡厲害的大姐們來說,算是簡單的入門款。不過對於我這個幼幼班程度的初學者來說,幾乎是從頭到尾都處於一臉茫然的狀態。



糊里糊塗地完成第一條作品後,對於步驟和要領的掌握度真的沒有很好。年輕時稱得上編織高手的老媽看了,還很含蓄地對我說:「我看義賣當天還是去把領巾給認購回來吧!」。言下之意,就是女兒的作品實在是上不了檯面,還是自己買回來比較實在啦。



既然第一條的成品是在茫然的情況下完成的,為了增加記憶,也為了送愛心,我決定再多打個兩條來參加義賣。接下來的兩條短領巾總算是比較有概念了,雖然作品依舊不怎麼完美,偶爾還會出現針目大小不一的情況。不過還是希望愛心人士可以體會到我在編織時的用心,大方響應義賣活動,讓學校有更充裕的基金去幫助有需要的小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