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參加了幾場高雄春天藝術節精彩的藝文活動之後,我們就十分期待2012高雄春天藝術節的到來。這次的高雄春天藝術節同樣規畫了兩場特別的草地音樂會,首先登場的是重量級的「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 電影交響音樂會」。週末的夜晚,我們帶著Angus來到了美術館的面湖草坡,帶著咖啡和輕食,準備在星空的陪伴下,來一場輕鬆悠閒的音樂盛宴。



這場交響音樂會的演出時間總共有200分鐘,行前只覺得演出時間很長。沒想到,來到現場聽了主持人的解說,才知道原來這次我們所要欣賞的是魔戒首部曲的全本演出。也就說,這次的音樂會是一邊欣賞著完整版的魔戒首部曲電影,一邊聆聽著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女高音以及高雄市內合唱團的現場配樂。天啊!這真的是太特別的經驗了。



這次演出的陣容相當龐大,包含國際知名的指揮家-Erik Ochsner和女高音-Kaitlyn Lusk在內,共有241位表演者共同在舞台上,配合著劇情同步演出。不僅看起來壯觀,難度也很高,真的很讓人驚嘆。電影才剛開始,Angus聽到現場的配樂,就直呼心跳得好快喔。我想那應該就是現場音樂的魅力與震撼力吧。



原本我們還擔心三個多鐘頭的演出時間會不會讓上了一整天課的Angus吃不消,沒想到這小子居然也喜歡上魔戒這齣電影。不僅看得投入,遇到不懂的劇情還會小小聲地和爸爸討論著,對於女高音悠美的歌聲,還會忍不住發出讚嘆聲,真的是好可愛呀。



三個多小時的演出時間,一點都不讓人覺得冗長,反倒讓人覺得意猶未盡。雖然我們已經看過不只一次的魔戒首部曲,不過精彩的劇情,搭配上現場的音樂聲和悠揚美聲的演出,更讓人覺得氣勢磅礡與震撼,真的是一場特別的音樂饗宴。讓人忍不住要向主辦單位多按幾個讚,真的是太棒了啊。

高雄春天藝術節的活動真的非常精彩,讓人感受到高雄市文化局對藝文活動舉辦的用心。今年的春天,高雄真的很藝術。下個週末,還有「賽德克巴萊 電影交響詩」的草地音樂會,這麼特別的活動,我們當然也不會錯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