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末震撼人心的魔戒首部曲草地音樂會之後,這個周末高雄藝術節帶給觀眾的是魏德聖導演打造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交響音樂會。週六場次的5000張音樂會門票在開演前就已經銷售一空,驚喜之餘也讓我們對這次的草地音樂會更加期待。



因為《賽德克.巴萊》的音樂會並不屬於親子節目,再加上部份情節並不適合小朋友觀賞,因此這次的音樂會,Angus這個小跟班並沒有同行,也讓我和Cavalier有個星空下的小約會。



來到了音樂會的現場,美術館的面湖草地上早已坐滿了欣賞演出的觀眾。透過現場的攝影機所拍攝出來的畫面,老實說,真的很震撼。能夠有機會和這麼多人一起在高雄的夜空下,欣賞精彩的演出,更讓人覺得興奮與激動。




演出前,從中國趕回來的魏德聖導演和負責這次電影配樂的Ricky Ho大師也都抵達現場。靦腆的魏導跟著熱情的觀眾席地而坐,一起欣賞這場高雄首演的《賽德克.巴萊》電影交響音樂會。




這次的演出是由魏德聖導演親自剪輯,流暢緊湊的劇情,搭配上氣勢磅礡的電影經典配樂和震撼人心的現場演唱,雖然只有短短80分鐘的演出,卻也讓我們的情緒隨著電影劇情與樂聲不斷起伏。無論是莫那父子嘹亮的對唱,還是賽德克勇士們捍衛家園的壯烈無懼,甚至是最後看見彩虹的祖靈呼喊,都讓我們深受感動。



中場休息時間,剛從日本返抵國門的陳菊市長-花媽也到現場觀賞,用實際行動支持高雄的藝文活動。演出結束後,高雄市交響樂團的指揮還熱情地邀請大家一起演唱讓人感動萬分的「看見彩虹」。隨著動人的音樂聲,和從空中飄落下來的浪漫櫻花雨,現場的氣氛也越來越熱烈。

演活了中年莫那魯道的林慶台更展現出真性情,大方地為了下半場才到場觀賞節目的花媽獻唱一曲莫那父子二重唱,讓現場的氣氛high到了最高點。週末的夜晚,高雄的氣溫很低,不過因為現場演出的魅力與後勁十足的劇情內容,我和Cavalier的心也跟著澎湃激昂。

高雄兩個場次的《賽德克.巴萊》交響音樂會的活動都已經圓滿落幕,不過四月初在台北的國際會議中心還會有一個場次演出。住在北部的朋友,真的要把握難得的機會,千萬不要錯過這樣充滿視聽震撼的精彩演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