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三次產檢的日子,體重比四週前的體重增加了0.5公斤,到目前為止體重增加了1.5公斤,看起來應該控制在安全範圍囉!預產期則被醫生調整為明年的2月22日,比之前提早了6天。目前寶寶的週數為16w+4d,原本應該在這次產檢時順便進行母血唐氏症篩檢的,不過因為早已告知醫師自己要自費做羊膜穿刺術的,因此醫師也主動為我安排了羊膜穿刺術進行的時間。

這次的產檢除了簡單的問診外,依舊是透過超音波儀器來監看寶寶的狀況,由於已經到了可以進行羊膜穿刺術的安全週數,因此醫生先仔細確認了寶寶實際的大小與目前週數符合的情況,並在我和Cavalier毫無心理準備的狀況下,在滑動監測器的同時,以不經意的口吻告訴了我們寶寶是個帶把小男生的事實。由於早就了解到透過羊膜穿刺的結果可以百分百確定寶寶的性別,所以我們倒也沒特別注意何時可以透過超音波知道寶寶是男是女。因為對我們來說寶寶的健康是我們最關心的一件事情,至於是我上輩子的情人先來報到,還是Cavalier的小情人先來和我們作伴,倒不是我們最在意的事情了。

其實,早在懷孕初期自己就一直覺得這次應該會懷個女寶寶,倒是Cavalier和爸媽都一面倒地直覺認為我會懷個小男生。儘管男生女生都是自己的心肝寶貝,但是若真要說到個人偏好的話,我倒是希望能夠有個男寶寶來跟我們作伴呢,其實並不是自己有傳宗接代的傳統觀念或壓力,而是從以前開始就常幻想著有個小壯丁可以和Cavalier一起坐在地上玩著Cavalier最愛的模型軌道車和模型飛機或是一起在球場上玩球廝殺,這樣的父子同樂的畫面光是用想的就讓人覺得幸福滿滿的呢!

今天結果提前揭曉了,回到家後,我和Cavalier倒是沒有特別張揚,因為我們知道寶寶的健康是我們最關心的一件事情,而過幾天的羊膜穿刺術正是我和寶寶必須共同經歷的一件大事,我只希望我和寶寶都能勇敢面對,順利完成。我的寶貝,你一定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