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月一次的產檢日子,目前週數:24w+4d,體重到目前為止已經胖了7.5公斤了,這次的重點除了例行性的產前檢查外,還有一項是自費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一早辦理報到手續後,就去批價然後領到五瓶傳說中的可怕糖水,依照衛教師的指示,空腹將五瓶葡萄糖水加水稀釋,然後努力喝完。喝完一小時之後才可以抽血進行檢驗。老實說,五瓶糖水並沒有想像中難喝,自己倒是輕鬆就把稀釋過的五瓶糖水給解決了。不過,比較令自己在意的倒是空腹喝下這五瓶糖水,會不會因此讓我的體重又莫名奇妙增加不少,這樣沒吃到大餐就平白無故增加體重豈不是虧大了嗎?

糖水喝完後,進到診間開始這次的產檢,這次產檢的超音波儀器與以往的不同,我想應該就是所謂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吧!這次的檢查醫生比較詳細地監看寶寶,包含頭部、心臟、腎臟等重要器官的發育狀況,也判定了寶寶應該沒有兔唇的可能性。總而言之,到目前為止寶寶的發展狀況,一切良好!

檢查完後,到檢驗室等候抽血,當時檢驗室有小胖和阿瘦兩位檢驗師,因為偷聽到隔壁的準媽媽抱怨說阿瘦檢驗師抽血超痛的,所以很有心機的我就刻意禮讓了幾位病人先進行抽血,等待著小胖檢驗師在空檔時為我扎針。就在我精心計畫之下,終於讓我如願等到小胖了。就在我撩起袖子坐在小胖面前,等候他為我溫柔的扎針時,豈知人算不如天算,他竟突然因為其他事情要阿瘦先替我抽血,以免浪費我的時間。儘管我很想跟小胖說我ㄧ點都不趕時間,但是阿瘦像是洞悉我的詭計般地,二話不說馬上幫我扎針抽血,效率之高令人咋舌。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阿瘦的技術真的有差,向來對於抽血沒啥感覺的我,居然被那一針痛得想要罵人。而更誇張的是,扎針的傷口回到家後,竟然還有點紅腫過敏。阿瘦啊阿瘦,你就不能爭氣點,一定得要被人說得這麼準嗎?還有那個「莫非定律」,你也真是的,一定非得要這麼神準不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