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寶寶在肚子裡的日益長大,寶寶的胎動也越來越明顯。從初期時的羽毛輕揮,到中期的波浪熱舞,一直到現在的拳打腳踢,那種知道寶寶在肚子裡乖乖長大的感覺真的十分奇妙。

Cavalier是個對胎動十分有興趣的爸爸,每次躺在床上總會摸著我那圓滾滾的肚子,努力地跟寶寶說話,並認真地期待寶寶對他的每一個回應。每每只要寶寶熱情地回應時,Cavalier興奮的表情真的好可愛也好令人感動,而那種一家三口緊緊靠在一起,相偎相依的感覺更是讓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約莫到了寶寶將近28週左右吧,寶寶開始出現了書中所謂的打嗝現象,一開始感受到寶寶打嗝,還以為是肚子排氣呢!那種持續10-15分鐘,且在肚子深層,輕輕柔柔的排氣聲,與胎動截然不同的感覺,讓我確定了這是寶寶的打嗝現象。每次跟媽媽提到小子打嗝這檔事情時,媽媽總是一附很神奇的表情告訴我:「哇!你的寶寶怎麼會這麼可愛啊!」。是啊!這樣可愛的動作,連我都覺得很神奇哩!

說來有趣,自從確定了寶寶會在我的肚子裡打嗝之後,就發現寶寶每天打嗝的時間點真的都差不多,一天得打上3-4次,每次感受到寶寶打嗝,就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像是確定寶寶有乖乖吸收了我的營養,認真在媽咪的肚子裡乖乖長大一般。這也就是為什麼星期一時會對寶寶不太胎動這檔事這麼緊張的緣故,因為寶寶不僅胎動少,就連平常該打嗝的時間,也不見他打嗝排氣呢!

看過坊間一些對寶寶打嗝的現象所做的推論,有些人說這表示寶寶的消化器官發展得很好,出生之後吸收會比較好,而且會比較少有溢奶或脹氣的現象;當然也有醫生認為媽咪透過寶寶在肚子裡的打嗝現象,可以成功找出寶寶出生後的對什麼東西產生過敏現象。比方說,如果媽咪喝完牛奶後一個鐘頭,肚子的寶寶就會打嗝的話,那就表示寶寶可能對牛奶過敏喔!不過我對這樣的說法還是持保留的態度耶!如果照醫生的說法,我那一天打上3-4次嗝的寶寶,豈不是對我所吃的東西多數都過敏了嗎?樂觀的我,寧可相信我那可愛的寶寶一定是在媽咪的肚子裡舒服地翹著二郎腿,快樂地吸收了媽咪很多的營養,吃飽喝足後,透過滿足的飽嗝,跟媽咪做出最好的回應呢!

現在寶寶越來越大了,相對的可以活動空間也變得狹小,所以每當寶寶要移動身軀或變化位置時,就會透過像波浪般起伏不定的肚皮感受到小身體的扭動。而寶寶的打嗝現象,也因為寶寶的越長越大,打嗝的動作也日益明顯,現在連Cavalier也能輕鬆透過肚皮感受到這種特別的寶寶打嗝現象哩。

我可愛的寶寶,謝謝你不吝惜地透過胎動與我們進行溝通,讓我們知道你在媽咪的肚子健康地活動著,這樣幸福的感覺我和拔把都會很珍惜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