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以前的同事打電話來關心我寶寶何時出生呢?雖然距離預產期還有四週的時間,不過也許是因為我那比一般人還要大的肚子,以致於從懷孕中期開始,就已經有不少人詢問我何時要去閉關作月子哩!

儘管懷孕進入後期以後,一些不適的症狀開始一一浮現,除了大象般臃腫的身軀讓自己走起路來步履蹣跚,稍一走動就氣喘吁吁外,隨著寶寶日益長大,也讓自己的恥骨和鼠蹊部因為寶寶的壓迫而顯得酸痛難耐。而對一般人而言簡直是直覺反應的翻身或起身動作,對於一個擁有大象般身軀的孕婦來說,簡直是高難度的特技動作,通常得需至少五個以上的分解動作,輔以電影慢動作的速度,外加超強的忍痛力,才能勉強完成。如果遇上寒流來襲又頻尿的夜晚,那種痛苦指數實在不是懷孕前的我所能想像的。不僅如此,由於肚子的壓迫,自己的下肢也開始出現了像麵龜般的水腫的現象,每次下樓時,腳板的緊繃腫脹感常常都讓自己有種隨時可能爆掉的錯覺。除此之外,懷男寶寶的我,還因為荷爾蒙的關係,讓自己的臉變了個樣,常常有熟識的人,一看到我的臉,就輕鬆斷定了寶寶的性別。而我之前立志要成為美麗俏孕婦的夢想,也因此破滅。

雖然,懷孕至此的確有點辛苦,不過對於小子何時要退房這檔事,自己倒是沒有那麼的急呢!除了自己還沒有心理準備好之外,更重要的是,自己其實還滿enjoy小子在我肚子裡的感覺,那種體會到一個小生命在自己的肚子孕育著,而只有自己可以完全保護他的感覺,對自己而言是無比美好與奇妙的經驗。

所以我的好寶貝,儘管媽咪很期待你的到來,但是媽咪一點都不催促著要你退房,媽咪知道你一定會選擇一個適合你的日子,來到爸爸和媽咪的身邊的。所以你別急喔!我們知道等你準備好,你一定會平安順利地出生的!我們到時候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