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醫院安排我回診的日子,一大早原本想偷懶等看完診再回家擠乳的,不過為了怕漲奶的劇痛影響自己的心情,所以還是乖乖地擠完母乳,然後提著給小子的愛心便當出發到醫院去。送完小子的便當,到了報到處,衛教師就很親切地關心我恢復的情形,也詢問了我目前母乳產量的狀況。當她知道我目前的產量已經可以到達800c.c.以上時,還笑著說:「這讓其他媽咪聽到,會很忌妒的喔!」。呵呵!聽衛教師這麼一說,還真令人振奮呢!不過,希望這樣的產量能夠持續下去,畢竟往後的日子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為了小子的健康,一定得要堅持下去才行。

輪到我看診後,醫生幫我檢查了一下傷口,並換上紙膠,然後用超音波監看子宮目前的狀況,醫生表示子宮內部已經很乾淨了,也開始逐漸變小中,恢復的狀況一切良好。如果沒有問題,就等產後42天再去回診就可以了。由於週遭的親友不管是為了我的身材還是傷口,都強烈建議我一定要綁上束腹帶,只是一向怕麻煩又怕累的我,為了給自己找個好藉口,決定把這個問題交給醫生,結果醫生表示束腹帶完全是心理作用,傷口不會因為沒有使用束腹帶就產生裂開或不適症,而他還打包票表示傷口絕對不會有裂開的情形呢!至於為了身材的恢復,醫生則認為運動比較實際,等過ㄧ個星期後就可以開始做仰臥起坐之類的運動了。聽醫生這麼一說,簡直是合我心意,這樣我也就不用辛苦地綁著束腹帶囉!唉!我想我應該是那種天生就不太愛美的女生吧!怎麼其他人斤斤計較的肥肉,看在自己眼裡好像也沒有太大的感覺。還是自己已經習慣了那些肥肉在身上的日子了,所以久而久之就把它們當自己人,至於他們啥時離開,我一點也不介意了吧!

離開了診間,今天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是辦理小子的出生證明書,結果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我的懷孕週數竟然從原本的37週,變成了42週又2天,原來是當初建檔的時候把我的預產期從2/22打成了1/22,就這樣我和Cavalier從掛號處跑到了育嬰室,再跑到病房護理站,解釋了又解釋才搞定這個問題。由於醫院對於修改週數的程序十分繁瑣,除了要調出病例外,還要醫生的認可等程序,所以兜了好大一圈,出生證明還是沒辦法馬上拿到就是了。一切辦妥之後,眼看就要到了小子會客的時間,於是我們坐在育嬰室前等候。

育嬰室的窗簾一拉開,小姐就指示我們小子的位置,好讓我們看個夠,我們的好小子大概是吃飽喝足了,滿足地在小床裡睡得好香甜,就連隔壁床的寶寶哭聲連連,也不為所動,我和Cavalier就這樣趴在玻璃窗前一直看到窗簾拉下後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我們的好小子,等你臍帶一脫落,媽咪就會帶你回家囉!媽咪也很捨不得讓你這麼小就要過團體生活的,你可要乖乖地聽護士阿姨的話,照六餐喝媽咪為你準備的便當喔!希望我們很快就可以迎接你回到溫暖的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