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集內容,請參考Sanrio的生產全記錄(一)Sanrio的生產全記錄(二)

1/31 04:30am【剖腹手術】
答應接受剖腹的建議後,心情反倒輕鬆許多,整個人也因為一整晚的折騰累得幾乎快要昏睡過去。約莫在04:30am我被送進了手術室,醫護人員先用胎心音器監聽寶寶的心跳聲,找了很久一直都沒有心跳聲,把大夥都嚇了一跳,到最後護士提醒是不是音量開關沒開的關係,果真!這時大夥也鬆了一口氣。

手術室裡異常地冷,我的身體一直冷到不由自主地發抖,抖到自己都有點擔心。向醫護人員告知自己的狀況,醫護人員則表示手術室比較冷,應該是正常的現象,不過那種全身不聽使喚地抖動真的很不好受。由於自己剛才已經打過無痛分娩且效果對我來說還算不錯,因此醫師建議繼續使用無痛分娩的麻醉方式,麻醉師開始在我的肚子上面測試麻藥對我的反應,確認無誤之後,主治醫師和住院醫師也進來準備,之後我的面前就被一大塊綠色的布擋住,醫師們就開始進行剖腹手術了。這過程當中,只感覺肚子上有些許酸麻感,眼皮則是異常沉重,幾乎是快要睡著了,其他的就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了。

1/31 05:00am【尖頭寶貝誕生】
過沒多久,醫護人員告訴我寶寶要抱出來了,並要我吸氣但是不要用力,沒一會兒功夫,就聽到寶寶很嘹喨的"哇!哇!"哭聲,聽到寶寶的第一個哭聲的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等醫護人員幫寶寶整理好後,趁著醫生還在進行傷口縫合的時候,醫護人員就把寶寶帶到我身邊要我抱抱,我也順便問了醫護人員寶寶的體重和身高,醫護人員說:「寶寶體重3088公克,至於身高因為擠壓變成尖頭的關係,所以有53cm!」。我看了一眼寶寶,沒錯!小子真的是個尖頭的寶寶。寶貝辛苦你了!當時有點虛弱的我,一看到寶寶睜著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咕嚕咕嚕地四處看,整個人精神都來了,我輕輕地在寶寶耳邊對他說:「寶貝,我是媽咪啊!你認不認識我呀!歡迎你喔!媽咪真的好愛你喔!」儘管眼皮沉重,但是卻還是想把握和寶寶第一次接觸的每一分每一秒,一直到醫生把傷口縫合好,醫護人員才把寶寶抱走。手術完成後,我被推到恢復室休息,過了一會兒,才推到病房休息。而我也總算圓滿完成了這個任務!

【後記】
這次的生產經驗對我來說絕對是個難忘的回憶,歷經了自然產與剖腹產的痛才把寶寶順利生下,儘管很多人都說我自然產的部份白痛了,不過覺得還算ok,畢竟寶寶是經過陣痛後才進行剖腹產的,這樣對寶寶會應該會比較好吧!

親愛的寶貝,辛苦你了!謝謝你為了跟媽咪見面,很努力地將自己擠出媽咪狹窄的骨盆腔,謝謝你給了我們一個難忘又充滿驚喜的農曆新年!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