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喝母乳好消化的關係,Angus每天排便的次數可以多到將近10次,常常上面在喝奶,下面就已經噗~噗~噗地便便了,而嫩嫩的小屁屁也因為每天多次的排便而開始有點尿布疹的跡象,看在我們的眼裡真的是心疼極了,而我和Cavalier除了勤換尿布,勤洗屁屁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幫Angus才好!再這樣下去,就算是大人也受不了,更而況是個出生40多天的小嬰兒呢!於是原本堅持全母乳的我終於妥協了,一來是為了讓Angus排便次數不要那麼多,二來則是為了讓Angus黃疸可以退得更快,我們決定以隔餐使用配方奶的方式試試看,看看比較不好消化的配方奶是不是可以讓Angus的便便次數減少,也稍稍減緩紅屁屁的負擔。至於黃疸的部份,因為是母乳性黃疸的因素,醫生並沒有要我停母乳而改採配方奶,不過既然因為紅屁屁的關係,那就順便吧!

從昨晚開始嘗試這樣的方式,沒想到從今晨到現在Angus就真的還沒有排便過,配方奶的威力過真驚人,而黃疸的部份,由於持續有讓Angus吃藥,黃疸已經消退許多,至於是不是和母乳減量有關,我並不清楚,不過我還是認為母乳的好處多於它所可能產生的缺點,因此我還是決定等Angus的小屁屁好一點,黃疸退一點之後就恢復全母乳,畢竟母乳還是最適合寶寶。

昨天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尿布疹加上排便次數的頻繁還是其他原因讓Angus哭鬧不已,完全不像平常因為肚子餓或尿布濕了的哭聲,任憑我們怎麼哄就還是狂哭不已。因為不知如何是好,於是翻了書看看這樣的情況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而當我看到書上寫說寶寶哭鬧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想念在媽媽子宮裡的感覺"時,我竟然忍不住掉下淚來。是啊!Angus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不用哭哭就可以吃飽飽,不用擔心尿布濕了不舒服,更不會有尿布疹的問題,在媽咪的子宮裡被緊緊地安全地包覆著,也難怪小嬰兒會有想念在媽咪子宮裡的時候。雖然偶爾我也會懷念Angus在我肚子裡,只有我可以保護他的那種甜蜜又幸福的感覺,但是現在的我望著每天都在長大的Angus,其實是更是珍惜這樣的時光。

親愛的Angus,媽咪知道你在媽咪肚子裡的生活很單純也很舒服,但是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正等著你去探索去體驗。別擔心!我和把拔會盡全力照顧你,會帶領你一同體驗與享受生活的!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