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我們家的夜店小王子Angus泡夜店的習慣似乎有點收斂的跡象,總是可以乖乖地在凌晨兩點以前就寢,然後一睡就是3個鐘頭以上,讓我這個當媽的總算是可以好好地睡個好覺。沒想到,這樣的調整居然在昨天晚上破功了,雖然白天玩得起勁沒有什麼睡的Angus,到了晚上理應很快入睡才對,沒想到這小子不知道是白天玩得太過興奮,還是什麼其他原因,明明已經呵欠連連就是不願乖乖睡覺。

不過,不想睡覺如果還肯乖乖地在自己的床上玩還不打緊,偏偏這小子得要人家抱著才行。而每每抱著哄他入睡後,一放到嬰兒床不需幾秒鐘的時間就開始啜泣然後狂哭,哭得像是受了多大委屈似的,只要一抱起來哭聲就會自動停下,這樣的戲碼前前後後重複的不下數十次,有時候看他已經睡得挺好的,正準備彎腰將他放到嬰兒床時,敏感的小子感覺到自己有被放下床的動作時就已經開始啜泣了,沒辦法又是得認命地抱著。而每當我因為疲倦開始顯得有點不耐時,超級會看人臉色的小Angus總是會以超無辜的表情對我面露甜甜的微笑,這一笑還真的是萬靈丹,讓我這個媽咪人再累、手再酸也願意打起精神抱抱這可愛的小寶貝。

就因為這樣抱著,我的兩隻手開始痠麻的都快要廢掉了,到最後試著把手枕著小子的頭,然後輕輕地把他放在我的大床上,讓他誤以為是有人在抱著他,不知道是不是他太累了,還是這個方法奏效,好小子竟然不哭不鬧,就這樣香甜地入睡了。

我親愛的好小子,你要人家抱抱沒關係,但是可不可以不要每天都拖到這麼晚,在這樣下去你媽咪的美容覺時間都被你給拖走了,而且不用多久,媽咪鐵定會提早衰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