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gus出生2個月+10天
* 體重:6.8公斤
* 身高:61公分
* 下次預防注射&健兒門診:6/10

今天是Angus預防注射的日子,由於Cavalier無法請假,所以就由老哥代勞載我和Angus去醫院做預防注射及第二次的健兒門診。這次接種的項目是:白喉、百日咳、破傷風混合疫苗及小兒麻痺口服疫苗第一劑。醫生建議如果沒有常常要到美洲地區,自費施打新型三合一混合疫苗就可以了,如果有的話則建議施打四合一混合疫苗。雖然我想去美國旅行已經想很久了,不過考量到Angus年紀還小要到美國的機會不大,所以我們就自費施打三合一疫苗。

這次健檢除了量身高、體重和頭圍外,醫生則做了簡單的問診,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健康檢查都是這麼的簡單呢?還是有其他醫院可以做更詳細的問診或檢查?真該好好查一查的。Angus這次健檢的結果身高長高,體重也增加了,已經不再是剛出生那個小不點囉!

這次等候預防接種的人很多,Angus由於等候時間過長,等著等著又等到肚子餓了,所以打針的時候哭得挺大聲的,又由於口服疫苗服用後30分鐘內不能進食以免影響疫苗的效力,小Angus打完針還得要忍個半個鐘頭才能喝奶,所以又是一陣哭鬧,好不容易回到家,等到喝了奶才安靜了下來。

接著這兩天就得要好好觀察一下是不是有發燒或其他不適的現象,希望新型的疫苗能讓小Angus不用受疫苗副作用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