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著Angus的成長與轉變,心中總是感動萬分,看著現在的Angus再回想兩個多月前才剛出生的他真的變化好大。有人說生小孩、養小孩是沒記性的,常常過了就忘了。因為擔心自己以後會忘記可愛Angus的成長點滴,決定先紀錄下來做為以後的回憶。
-【飲食】
Angus到現在還是個全母乳寶寶,最大的轉變是小Angus現在竟愛上了直接吸吮媽咪ㄋㄟㄋㄟ這樣親密的感覺,以前小Angus幾乎是全瓶餵的母奶寶寶,對於直接哺乳總因為沒有耐心吸吮而沒有太多的興趣。現在的Angus不僅不喜歡奶瓶,還把媽咪的ㄋㄟㄋㄟ當作是安撫奶嘴,想睡覺的時候總是習慣性地轉頭索奶,只要喝上幾口就會乖乖入睡。

喝奶時,Angus開始會跟媽咪互動了,心情好的時候,會在第一口含著媽咪ㄋㄟㄋㄟ時露出燦爛的微笑,偶爾心情特好時還會開懷地大笑呢。至於生氣時的他,則會用力揮舞雙手,時而搥打媽咪的胸部,時而用手把媽咪的眼鏡給打下來以示抗議,而且小少爺偶爾還得要媽咪站著用一邊輕搖著他一邊餵奶這樣奇怪又累人的姿勢才肯乖乖吸奶,邊吸奶時還得要碎碎念一番,彷彿是在抱怨著什麼,真是個超盧的小小孩!至於為什麼會生氣呢?那是因為小少爺通常沒什麼耐性,一起床或一有小動靜就是要喝奶,常常等不及媽咪做好準備就會一陣狂哭然後生氣。這可是剛出生時的他所不會有的行為表現呢!

至於奶量的部份,隨性的Angus在瓶餵時期就已經不固定了,所以當旁人問到Angus的奶量時,我通常也只能以"大約70~180c.c.,每1.5~3小時喝一次"這樣攏統的數字回答。對於那些很清楚知道自己baby奶量的媽咪,還有能固定奶量的baby,我可說是佩服不已也覺得不可思議。現在Angus改成直接哺乳後更是需求性給奶,所以媽咪更是無法掌握到底Angsu喝了多少,不過從小Angus體重持續增加看來,能肯定的一點是他應該有吃飽吧!

-【衣著】
向來怕熱的Angus打從一出生開始就穿著薄長袖的兔裝,對於厚重的冬裝可是完全敬謝不敏呢!這幾天天氣漸暖則開始換穿夏天的短袖短褲套頭小兔裝了,不過因為長時間待在冷氣房的關係,所以還是在裡面加了件薄長袖內衣,看起來倒像是穿棒球裝呢!衣服尺寸的部份,已經開始換穿6-9個月的衣服了,而0-6個月的兔裝穿起來已經變成七分褲或小短褲了,應該可以開始打包準備移交給下一個小寶寶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