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us平常就滿會溢奶的,而且每天至少要有一次的大溢奶,不過,經過這兩個多月的相處,我這個新手媽咪已經漸漸學會如何有效拍背讓Angus可以快速排氣,也比較可以掌握Angus溢奶前的反應與跡象,所以只要一有狀況就馬上紗布巾擋著,當然,也就比較沒有像剛出生時那樣動不動就得要換衣服的狀況發生。

只是,就在剛剛餵Angus喝奶時,他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大吐奶,速度之快,溢出的奶量之多,應該是出生以來最大的一次吧!把原本已經眼皮沉重快要昏睡過去的我給嚇得精神都來了。儘管醫生或是育兒書上都強調嬰兒所溢出了奶水看起來很多,但其實並不多,頂多3~5 c.c.左右,並不用太過緊張或擔心。但是,我很肯定的是,這次Angus所溢出的奶量至少有數十c.c.吧!如果以前的大溢奶是小溪流,那這次的大吐奶應該可以形容成大洩洪(ㄟ~我知道這樣的比喻其實還滿爛的)!該怎麼說呢!因為不僅用來擋奶的紗布巾整條溼答答還可以擰出水來之外,就連Angus的臉也被ㄋㄟㄋㄟ噴成了小花臉,而我們兩個人的衣服、床單、包巾更是無一倖免,不僅被噴濕了,而且還滿是濃濃的奶味。小Angus大概也被這突如其來的吐奶給嚇到了,平常溢完奶還好像沒事般笑呵呵的他,竟然在剛剛吐完奶後哭了起來,而我就在一陣措手不及當中開始幫Angus洗臉、擦澡、換衣服然後再次餵奶。等一切安頓好,小Angus也因為這番折騰給累得睡著了。看著小Angus沉睡時可愛的臉龐,真的對剛剛的吐奶感到心疼與不捨。不過,我想這個大吐奶對他應該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至少現在在我旁邊的他正安穩地熟睡著!

親親我的乖寶貝,你又給了媽咪一次超級的震撼教育,讓媽咪第一次見識到這樣嚇人的吐奶景象。媽咪希望你以後喝奶不要太急也不要喝那麼多,這樣才不容易溢奶,你也比較不會那麼不舒服!媽咪的ㄋㄟㄋㄟ都是給你的,所以別擔心會有人搶走它的,你只管專心地慢慢喝,別心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