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臉】
Angus昨天吃了醫生開的藥之後,就顯得非常疲倦,一整天都昏昏沉沉地,脾氣也顯得暴躁,一點都不像平常活潑開朗又愛"講話"的他,就連晚上也是11點鐘不到就累得睡著了,這樣不尋常的狀況不免讓人覺得有點心驚驚。於是昨晚和Cavalier討論的結果,決定先不吃藥,只擦藥膏試試看,如果真的不行,再找個時間讓我們比較信賴的孫主任看看。

還好,今天早上起床後發現Angus臉上的疹子似乎有比較消退的跡象,不像昨天那麼嚴重,整個人的精神也變得比較好一些,逗他也會笑了,儘管跟這之前比較起來,感覺還是有些悶悶的,但是比起昨天,已經是好很多了。或許這樣的疹子真的讓Angus感到不舒服吧!

【食量】
這幾天Angus的食量好像變大了,在這之前每次喝奶大概只要唏哩呼嚕地頂多喝個5~10分鐘,就會自動退出媽咪的ㄋㄟㄋㄟ不再眷戀,像是在告訴媽咪他已經喝飽。可是這兩天觀察下來,一樣是認真地唏哩呼嚕,有幾餐卻得要喝上20甚至是30分鐘,而且還會貼在媽咪的胸前遲遲不肯離去。有時候,媽咪擔心喝太多了會不舒服,想輕輕將他推離,Angus就會很-生-氣地用超誇張的哭聲來跟媽咪抗議,只要一貼近媽咪的胸口繼續吸吮,哭聲馬上停止,而且眼角還找不出一滴淚來。也許,Angus真的是長大了,對於母乳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多,看來自己的湯湯水水還真是不能少啊!

【媽咪牌安撫奶嘴】
這幾天,不知道是不是不舒服的關係,越來越把媽咪的ㄋㄟㄋㄟ當作是安撫奶嘴了,常常奶喝飽了,還要賴在媽咪胸前,舒服地閉著眼睛,有一搭沒一搭地含著媽咪牌奶嘴,一直要到睡著了才肯鬆開嘴。有時候,不想喝奶但是想睡覺時,Angus也會有尋乳反射,通常只要媽咪出動,讓他含個幾口,Angus就會乖乖地睡著,比唱搖籃曲還要有效哩。

【黃金先生】
Angus已經有好幾天沒有便便了,不過,這回可真是「不來則已,一來驚人」。從昨晚到今天白天短短不到24小時的時間,Angus的「黃金先生」就來報到三次,而且每次都以排山倒海之勢來訪,把Angus的內衣、外衣沾得到處都是,讓媽咪一直重複著洗屁屁、換衣服、換尿布、洗衣服的動作,算是再一次給媽咪來個「超級震撼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