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的生理時鐘似乎已經有一套既定的模式,每每只要到了星期天總是精神特別好,早上起床後,任憑我們怎麼哄,呵欠連連的他就是很ㄍㄧㄥ地說不睡就不睡,就連陪他在床上或嬰兒車上玩也是不肯,似乎知道每週的這個日子,不上班的把拔一定會帶他出去兜兜風。就在折騰了一下午,我和Cavalier爭取時間小睡片刻之後,我們決定帶著Angus出門去接好學不倦參加讀書會的阿嬤下課,然後順便一起去高雄美術館逛逛。

一出門心情就很好的Angus一躺上安全座椅竟然就開始罵罵號,就以往的經驗,只要車子一開動就會好一點,沒想到,這次小少爺怎麼也不肯乖乖躺好,硬是拼命地狂哭,哭得滿臉通紅,一點也沒有妥協的跡象。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停車把Angus抱起,也第一次妥協讓Angus由我抱著在車子行進間喝奶,以安撫他的情緒。Angus就這樣滿足地閉著眼睛喝奶,一直到接到了阿嬤,車子開到了高美館,才滿意地睜開眼睛。

距離上次來高美館已經是多年前的事情了,而Cavalier和Angus則是第一次造訪。高美館的腹地廣大,綠地也很多,很適合親子出遊,尤其是沿路都有無障礙設施,讓推著嬰兒車的我們可以很輕鬆悠閒地逛著,比起離我們家較近的中正文化中心,這裡的設計與規劃的確是好上許多。

週日傍晚的高美館外,到處都是攜家帶眷出門來散步、運動的人群,一大群小朋友練習直排輪的場面,更是吸引著眾人的目光。在傍晚時分,沿著步道走著,感覺起來輕鬆自在極了。而Angus一開始還乖乖地躺在嬰兒車上認真地吃著自己的"小雞腿",而且還吸得吱吱作響的,沒事還"安咕~安咕~"地自言自語地說著話,真是可愛極了。我們都笑說,Angus果真喜歡出門,明明這些事在家裡也可以做的,這位小少爺偏偏怎麼也不肯,非得要換個環境做同樣的事不可。

躺了一會兒,雞腿吸夠了的Angus,開始吵著要人抱抱了,被我們抱在手上的Angus對高美館外的景觀好奇極了,一路上一直開心地邊看邊笑著,尤其是湖邊的景色更是吸引著他的目光,看著Angus好奇又專注的模樣,我們都覺得今天這樣的出遊是很值得的。於是還決定約哥哥一家人,下星期再度造訪,除了讓他們這幾個小朋友可以自在地享受著這綠意盎然的景致外,也讓我們幾個大人可以放鬆心情,充飽電力,以迎接新的挑戰。

回程的路上,Angus因為累得睡著了,所以躺在安全座椅上倒是沒有太大的抗拒,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而原本打算上館子吃飯的我們,因為怕這樣抱上抱下把Angus給吵醒後,Angus又會不肯乖乖躺在安全座椅上,所以決定還是速速回家的好。真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小小孩乖乖地躺在安全座椅上,我想隨著年紀越大,好奇心越來越重,要讓Angus乖乖地躺坐在座椅上應該會是越來越高難度,看來我得要開始想想一些方法,好讓Angus願意配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