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天)涵涵就有點感冒發燒,今天早上似乎更加嚴重,所以一早便找孫主任報到去。而Angus則在午睡完之後開始有點輕微的發燒,耳溫槍量出來的體溫大多在37.5~37.8之間,儘管孫主任星期六預防注射時開的退燒藥是要腋溫38度以上才需要吃,但是因為擔心還是先讓Angus吃下。吃完藥之後,體溫有稍稍下降,但是並不明顯,偶爾還是會有點ㄏㄤㄏㄤ的感覺,總之就是讓人擔心與不安。而耳溫和腋溫之間的關係倒底要如何掌握,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沒能搞懂,我想就連醫院的藥師大概也不太清楚吧!

到了晚上9點多,體溫還是有點高,於是便把第二包退燒藥讓Angus吃下,只是吃下去不到一分鐘,Angus便吐奶吐了一地,大概連藥也一起吐了出來。大嫂拿了退熱貼布要我給Angus貼上,至少舒緩一下不適,只是體溫依舊沒有降下來,媽咪的心情也跟著down到了谷底。Angus的發燒很奇怪,只有額頭和頸部感覺熱熱的,其他地方倒是正常,跟涵涵的狀況不太一樣,讓人不知道這到底是因為感冒,還是因為預防注射的關係。不過,Angus整個人的精神狀況還算不錯,逗他也會笑,還會主動找媽咪玩,感覺上這樣的發燒並沒有對他造成太多的不舒服感,倒是大人們緊張得不得了。而耳溫槍和一般電子體溫計的準確性也開始讓人質疑,忽高忽低的體溫也讓自己不知該相信哪一個溫度計好,真的好傷腦筋!

到了11點多Angus的體溫總算稍稍降至37度上下,不過還是不太穩定,偶爾一量還是會到37.7度,精神狀況還很ok,玩得很high,也還會咯咯大笑。只是就在和Cavalier通完MSN確認Angus的情況,要他放心後,Angus便狂吐了,不僅從嘴巴吐出奶來,就連鼻子也噴出一堆奶,把我給嚇了一大跳。而Angus也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大吐奶給嚇得哭出來,這一哭還真是驚天動地,哭得雙眼紅咚咚的,眼淚直流,看得媽咪和阿嬤心疼不已。這大概是繼上次大吐奶之後,又一次令人驚嚇不已的吐奶情況,而Angus的情緒也比上次來得激動許多,媽咪和阿嬤費了好大的功夫才安撫好Angus驚嚇的情緒。而經過這麼一吐,Angus的體溫似乎比較平穩些了,當然跟平常相比還是高了一些,但至少是在安全的範圍內了。

樓上的涵涵情況似乎沒有好轉,體溫一直在38度多打轉,而阿公阿嬤為了這兩個寶貝孫子跑上跑下,忙進忙出的,一直到剛剛還是沒能安穩入睡。而涵涵和Angus也因此被下了禁足令,明天起得要乖乖地各自在二樓和三樓待著,一直要到完全沒問題了才能下一樓玩耍、會客。看來,這個禁足令連媽咪也一起禁了呢!照顧小孩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尤其身體不舒服時,當媽咪的更是緊張與不安,真希望Angus的發燒只是虛驚一場,等一覺醒來就恢復正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