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整晚Angus的體溫一直維持在37.6~37.8度之間,儘管不算太高的溫度,但終究還是會令人擔心,而樓上的涵涵情況也沒有比較好轉,體溫甚至比Angus還要高,我和大嫂兩個人一整晚就這樣分別在兩個樓層一起擔心著兩個小小孩的體溫變化。

今天早上起床後,Angus額頭還是ㄏㄤㄏㄤ的,精神狀況倒還算不錯,阿公和阿嬤逗他還會開心地笑著,食慾也挺好的,不過體力明顯變差,所以起床沒一會兒就又累得睡著了。下午四點多鐘,一覺醒來,還好體溫已經降至正常,而自己也馬上透過msn告訴Cavalier小子的最新狀況,讓有點無心上班,甚至想下班後趕回高雄的Cavalier稍稍安心了一些。

我想Angus的體溫偏高大概是感冒所引起的,因為這兩天偶爾會聽到他乾咳個幾聲或是流鼻水,之前打預防針時有跟孫主任提及過,不過孫主任當時沒說什麼,我們也就沒做更多的聯想,而或許這就是導致Angus不舒服的原因吧。也許是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Angus這兩天特別地黏媽咪,每每喝完奶都已經睡著了,還是會想賴在媽咪身上不肯躺著睡,如果媽咪想把衣服拉好,Angus還會用手把媽咪的衣服往上拉著,硬是要媽咪牌奶嘴的安撫與陪伴才能安心入睡。

而趁著小子熟睡的空檔,自己也上網找找有關嬰幼兒發燒狀況處理的資料,才發現自己似乎是過於神經緊張了些。其實,發燒這件事並不能全然視為是壞事,如果處理得當,人體昇高的體溫還可以抑制細菌或是有害病毒的生長。所以,經過這次的經驗,對於發燒的掌握也比較有概念,也會比較放心和從容地面對嬰幼兒的發燒症狀吧!

網路參考資料:
1. 嬰幼兒發燒
2. 寶寶常見的感染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