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Angus的生理時鐘大概是亂掉了,竟然一整個晚上都處於精神亢奮的狀態下,怎麼也不想睡覺。原本凌晨一點鐘起床喝完奶應該就可以速速入眠的他卻反常地精神大好,一直要人家陪,而且只要不順他的意就開始狂哭,一點也不像平常可愛乖巧的他。媽咪就這樣從凌晨一點多開始用他指定的"無尾熊式"抱法抱著他到處走動,偶爾累了想坐下來休息片刻,或讓他躺在床上休息一下,小少爺馬上又開始狂哭,哭得天崩地裂的,像是有人苦毒他一般,把我搞得一個頭兩個大,到最後連脾氣都上來了,就這樣Angus的哭聲越來越大,媽咪也越顯得焦躁與不耐(好吧!我承認我的EQ確實不夠高,居然跟這個四個多月大的小小孩計較)。由於實在不知到Angus為什麼哭,也只能順著他意一直抱著他或搖著他,一直到了凌晨三點多鐘,這小子才有點疲倦地在喝完奶之後漸漸睡去。

只是沒有到,他這一睡居然只有一個多鐘頭的時間,凌晨四點多,這小子又起床了,當然又是免不了一陣哭鬧,好不容易,喝完奶安撫完又已經是清晨五點半鐘了,這時候的媽咪身體已經有點不適了,大熱天的竟然開始"畏寒"了起來,一入睡馬上用被子把自己包得緊緊的,身體還不由自主地顫抖著,這下自己心想,大事不妙了,可能真的又感冒了。

這一睡又是一個多鐘頭的時間,Angus不到七點鐘又醒來了,這次醒來,只想要到處走動,媽咪頂著全身發燙和酸痛的身體,陪著Angus到客廳四處走走,只是這時候的媽咪其實已經沒有什麼耐心好言相勸了,只想趕快讓這小子快快睡覺。就這樣哄到將近八點鐘,小子才肯乖乖入睡,這一睡居然還是只到九點鐘,於是自己再也受不了了,火速打點好Angus之後,馬上送到一樓托嬰去,這時的我已經昏昏沉沉地,整個人無精打采,再也沒有力氣多說一句話了。

Angus被帶到一樓後,還是沒什麼睡,還好一樓的親友團眾多,大夥輪流抱著,小少爺也樂得高興。就這樣一直到了中午上樓喝奶後,Angus才因為疲累而乖乖在媽咪身邊睡了大概三個鐘頭,讓媽咪可以稍稍休息一下。媽咪除了身體不適之外,也因為漲奶把自己搞得心煩意亂的,其實漲奶對自己來說並不是特別痛,只是邊餵Angus喝奶,邊溢奶那種濕答答的黏膩感讓自己整個人都煩燥了起來。儘管墊了溢乳墊但似乎還是止不住狂噴的乳汁,再加上Angus消耗的速度,比不上乳汁製造的速度,就這樣整個人一整天都深深地因漲奶而苦。一直到剛剛再也忍不住,只好把電動集乳器拿出來稍稍紓緩一下,而吸出了乳汁由於Angus不用瓶餵方式喝奶,也只好另作他用了。

今天的Angus不僅精神特別好,就連脾氣也特別大,喝奶的時候硬是要身體不適的媽咪站著邊搖著他邊喝奶,看得阿嬤有點生氣,直說:「怎麼有這麼不乖的小孩,要打屁股了!」。親愛的Angus,你可要乖乖的聽話,如果你再這樣欺負我的話,我的媽咪可是會生氣地找你算帳的喔!今天希望你可以體諒一下身體不適的媽咪,晚上乖乖地睡覺,讓媽咪可以好好休息,儲備好體力,這樣明天媽咪才有力氣可以好好陪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