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這陣子學會了翻身之後,晚上睡覺就開始會向左或向右側睡,有時候一整個晚上左右側翻來翻去的還真是忙碌不已。而通常只要是爸爸不在家的日子,睡在大床的Angus都是睡在媽咪的左手邊,現在媽咪學會了躺著餵奶之後,晚上睡覺已經很少抱起Angus喝奶,躺著餵奶不僅可以讓Angus舒服地喝奶,就連媽咪也因為不用起身還可以趁著Angus喝奶時打個小盹,可說是方便極了。這幾天我們母子倆一起練習下來,Angus已經知道肚子餓了只要向右側身找到媽咪就可以索奶喝。

打從前幾天向左翻身成功後,Angus開始喜歡向左側身睡覺,不再跟媽咪緊緊相依偎地睡在一起。不過,一旦肚子餓了,這小子哼個幾聲後就會自動向右側過身來找奶喝,有時候向右側身的力道不夠,或者是昏睡中的媽咪沒有對準好,Angus就會喝不到奶,這時候,就會看見一個小小孩很努力的再次翻身回到原本睡覺的位置,然後把腳抬得高高的(Angus認為的用力就是把腳高高抬起,然後再重重地放下)再向右側身一次,如果距離沒有抓準,還是吸不到奶,Angus就會很認份地再度向左側回到原點,再把腳抬得更高像是要用盡全力"助跑"似地讓自己等會兒的向右側身側得更遠,那種執著與認真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就這樣來回個幾次,媽咪看到最後總會清醒過來助Angus一臂之力,順著Angus側身的位置移動身體好讓他可以順利喝到奶。

我說Angus,你這樣用力助跑索奶的動作真的好可愛喔!謝謝你對於媽咪的ㄋㄟㄋㄟ這麼地捧場,可以這麼有耐心地一次又一次地為了喝奶努力喬位置。在媽咪心中,你真的是個最棒的小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