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說要讓Angus嘗試副食品已經說了有一段時間了,但是卻遲遲沒有任何行動。一方面是懷孕時參加母乳教室的衛教師說母乳餵到六個月才開始搭配副食品就可以了,另一方面是因為我這個媽咪實在是太懶惰了,既然母乳的量還滿充足的,那就再撐一陣子吧!不過,邁入第五個月後的Angus,對於大人們的食物越來越有反應,看到大人們吃東西,除了想動手去摸之外,嘴巴還會配合著發出吱吱的聲音,這種種的跡象或許是代表著Angus已經ready好要接受副食品的挑戰了。既然小寶貝已經準備妥當了,那我這個媽咪似乎也就沒有理由再混下去,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打從今天早上開始就不斷向家人預告,晚上咱們家的Angus要表演「大啖副食品之處女秀」囉。

從下午開始,媽咪就把蒸汽消毒鍋換成紫外線消毒鍋(當初是因為集乳器的某個零件不適合用紫外線消毒,所以才又緊急買了蒸汽消毒鍋的),順便把已經買來很久的離乳餐具組一一清洗放入消毒鍋內消毒,煞有其事般地準備著。晚上七點鐘一到,媽咪便用30c.c.的奶水加兩湯匙胡蘿蔔口味的米粉調成有點稀稠狀的米糊(沒錯!偷懶的媽咪用的是現成的米粉),正式讓Angus體驗不同於母乳的半固體狀食物。

剛開始嘗試米糊的Angus表現得興致盎然,對於媽咪的餵食動作似乎有點耐不住性子,一直抓著媽咪的手要媽咪快一點。不過,由於是第一次嘗試,Angus對於「喝」或是「咀嚼」的動作還不熟悉,總是會習慣性地吐出舌頭來似乎是有點想要用他最熟悉的「吸吮」動作來代替。而吃到一半,大概是食慾被挑起了,對於得要慢慢吞嚥的米糊有點覺得不過癮,開始想側身尋乳。不過,Angus這個有表演慾又「呷ㄅ」的小小孩,就在眾人的掌聲中,還是很賣面子的在短短的時間內一口接著一口的把一整碗約40c.c.的米糊吃完。當然,吃完後還是有點意猶未盡,媽咪又餵了一點母奶,Angus才心滿意足地躺在媽咪的懷中睡著。

Angus副食品的初體驗比想像中順利許多,Angus對於米糊的接受度挺高的,餵食的過程還不斷伸出嘴巴搶著要吃,儘管因為對於咀嚼或喝的動作不夠熟悉而吃的滿嘴都是,但是這樣初體驗已經算是很成功了。看來,媽咪得要開始加緊腳步認真研究已經買來有一個月的嬰兒離乳食譜,好為Angus親手烹調出健康又美味的營養餐點了。我想過不了多久,對於不好意思讓舅媽請客喝母乳的Angus來說,有美味的副食品可吃,媽咪要去跳舞或是做做SPA應該都不成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