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Angus大概是白天睡太多了,到了晚上精神還是很high地怎麼哄也不睡覺。媽咪就從11點鐘一直陪他玩翻身練習玩到了凌晨1點多鐘,這個小子才因為有些疲累而願意乖乖入睡。打從Angus學會翻身開始,便常常毫無預警地來個翻身練習,讓媽咪得要隨時注意著他的,看他翻身後的手會不會因為卡住不舒服而得要幫他一把。不過,這兩天看來,Angus似乎已經更掌握住訣竅了,雙手都可以很自然地撐起身來趴在床上,再也不用靠媽咪的幫忙了。

昨晚側睡的Angus睡覺睡到一半竟然冷不防地就這麼往媽咪的方向翻過身來,睡在一旁的媽咪因為被Angus擠了一下而醒過來,結果看到翻過身後的Angus撐著累得快要睜不開的眼睛,一臉狐疑樣的看著前方,似乎是對於自己明明在睡覺怎麼會撐起身的動作感到茫然。於是媽咪連忙把這個還在半夢半醒中的Angus抱回到原位,拍拍他讓他睡覺。沒想到,過沒幾分鐘這小子竟然又翻過身來趴著,然後又重複著剛剛一臉狐疑樣:「咦?我怎麼會翻過來了?」的表情,神情茫然完全搞不清楚狀況,讓已經是呵欠連連的媽咪看了都覺得有趣。就這樣短短半個鐘頭內,媽咪就看著這個小子不斷地"不小心地"翻過身來,然後頂著茫然又狐疑的表情懷疑自己身處何方的樣子,然後再靠著媽咪的幫忙回復原位睡覺,不知道連續了多少次,這個小少爺才終於是乖乖仰躺著入睡,結束了這晚的翻身練習。

邁入五個月的Angus真是越來越有趣了,翻身練習更是邁入五個月後的大事,看著Angus的翻身技術越發純熟、翻身速度越見快速,真的讓人感到奇妙。而除了會翻身外,另一個很大的改變就是會側躺著跟媽咪互動,母子倆可以側躺著面對面唱歌、聊天和玩耍,Angus也越來越會適時地給媽咪回應,不論是一個微笑或是誇張的狂笑,都讓媽咪覺得好有成就感呢!小寶貝的學習能力之強真的是我們所料想不到的,每天的變化更是快得讓人目不轉睛,身為父母的我們又怎能不謹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