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六個月後的Angus學習能力越來越強,很多五個多月大時還不太熟練的動作,現在則是越來越純熟了。小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很多事情真的是水到渠成,時間到了自然而然地就學會了呢!看著Angus每天的轉變真的好令人驚奇與感動,小生命的成長真的是件很奇妙的事情。

【飲食】
Angus到現在還是個全母乳寶寶,奶量很大喝奶的次數也很頻繁。吸奶的時候很專心也很用力,常常吸得滿頭大汗的,好像是用盡全力在吸媽咪的ㄋㄟㄋㄟ一般,對媽咪的奶可是捧場到了極點呢。喝奶時,跟媽咪的互動越來越多,小動作也愈來越貼心。喝奶時的Angus會邊看著媽咪,邊摸著媽咪的臉頰,偶爾還會拉著媽咪的手緊緊地抱在胸前,或是把玩媽咪的項鍊或身上衣物,這樣喝奶時的互動讓媽咪覺得好幸福喔。除了母乳主食外,每天還會練習吃1~2次的副食品,除了吃米糊外,也開始跟涵涵一起吃舅媽精燉的愛心糙米粥,對於副食品的接受度很高,尤其是舅媽餵他的時候,除了超高的接受度外還會對舅媽投以愛慕的眼神呢。

【睡眠、作息】
每天的作息時間已漸漸固定,晚上大概11~12點以前會就寢,早上則在9點多鐘會自動喚媽咪起床。睡飽的Angus起床後和媽咪的第一次四目相望,總是會對媽咪投以燦爛的微笑。當然夜裡得要奶睡無數次,由於是躺著餵奶,所以媽咪也就不太介意到底這小子喝了多少次,不過平均大約2個小時得要跟媽咪索奶一次。肚子餓的時候,通常會用幾種動作通知媽咪。一種是展開360度大翻身,半夜時分只要看到一個小小孩閉著眼睛表演翻身功夫,感覺上就像是睡不安穩般,這時候只要把小子抓來身邊喝奶,大概不消幾分鐘的時間就會安穩入睡。另一種則是側身索奶未果,一個不小心側過了頭整個人趴著撐起身來,媽咪只要看到一個小小孩半夜時分閉著眼睛趴在床上撐起身來,嘴巴還嘖嘖地發出聲音來,就知道這小子又要索奶喝了,這時候也只要抓過來喝奶,不消幾分鐘便可以讓小子乖乖入睡。

白天玩累了想睡覺的Angus不喜歡人家抱著他很正式地哄著他入睡。而是喜歡坐在人家腿上聽著大夥聊天時不經意地睡著,或是被人家以無尾熊式抱法抱著時,不小心打個小盹後睡著,總之就是要撐到累到不行打瞌睡後,才願意乖乖地讓媽咪抱到床上睡覺。不過,一放到床上的Angus還是得要媽咪的ㄋㄟㄋㄟ伺候,否則身體一沾到床上還是會很自動地醒來,而且屢試不爽呢!

【小動作】
現在翻身的動作對Angus來說簡直是小case,常常一個不注意這小子就翻過身來。就連換尿布或洗完澡穿衣服時也是如此,讓媽咪換個尿布和衣服就跟打仗一般,常常換得滿頭大汗的。翻身後趴在床上的時間也可以撐得比較久,不像剛剛學會時,沒幾秒鐘的時間就會吵著要人抱抱或躺下。現在的Angus喜歡趴在床上勝過躺在床上,不過趴著的Angus,頭怎麼還是學不會側趴著,偶爾累了想休息一下,頭部總是正面往下咚的一聲垂直趴去,把鼻子都給撞得紅咚咚的,原本剛出生還滿挺的鼻樑,現在看來已經有點塌了,這小子長大後可是別怪媽咪把他生個小塌鼻呀!儘管左右翻身的動作十分熟練,不過連續翻身的技巧倒是還沒有學會,所以媽咪還算可以小小輕鬆一下,不用時時刻刻擔心這小子連翻兩次身就翻到床下了。

不僅翻身的動作熟練,邁入六個月後的Angus也總算是學會了躺在床上被人拉起身來的動作。之前,徒有力氣卻不知怎麼使力的Angus躺在床上對於我們拉他的手要他起身的動作可說是一點反應也沒有。雙手總是軟趴趴的,倒是雙腿使勁地出了一堆蠻力,怎麼也起不了身。沒像涵涵稍稍一拉她的小手,整個人就一股作氣地從躺著到站了起來,手腳之靈活挺令人驚訝的呢。儘管Angus每次看到涵涵姊姊如此功力,也會唉唉叫地表示要比照辦理,只不過這個小子怎麼用力還是躺再床上一動也不動的。沒想到,一到了六個月大,這小子就突然間學會用力的技巧,果真不是不會,是時候未到呀!

另外一個有趣的轉變則是掀被毯的動作。五個多月時的Angus開始愛上了拉著棉質小被毯蓋在自己頭上的舉動。只是雙手把棉毯拉上蓋住自己的頭後,手就自動放了下來,整顆頭被悶在棉毯的他就會異常緊張地用力抬著自己的腿,似乎是覺得用腿的力量就可以把小棉毯給拉下來,只是這樣的動作根本無法拉動小棉毯,所以沒多久這小子就會很緊張地唉唉叫的。儘管很緊張但是這小子偏偏特愛玩這樣的小遊戲,讓媽咪總是擔心不已。只要是把Angus放在嬰兒車上睡覺時,總是不安心地來回巡視了好幾趟,深怕這小子一個不小心把棉毯蓋住了口鼻卻不知道如何拉下來。邁入六個月後的Angus居然就這樣學會了用雙手把蓋在頭上的小棉毯給拉下來的動作,現在把棉毯拉到頭上的小手會緊緊的抓著棉毯,然後小玩片刻後再順勢把棉毯拉下來,這樣的小遊戲可以讓躺在床上不想翻身的他,自得其樂地玩上好一陣子,還真的是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