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多月大的Angus這幾天又有新的成長與變化,看在大家眼中又是一陣驚奇與感動,怎麼這小子一下子很多事情和動作就這樣悄悄地學會了呢。眾親友團也都說怎麼每天看Angus都覺得不太一樣,好像又長大了一點。說真的,能夠這樣天天參與Angus的成長的確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學會側趴了】
Angus三個多月大時原本想讓他學著趴睡,看看是不是可以改變一下頭形,怎知我們家的Angus塊頭不小,不過膽子卻不大,不管如何熟睡,只要試著讓他趴睡,這小子總是會哭著醒來。不僅如此,這小子的那顆頭總是硬梆梆的說什麼也不肯側趴,每次要他趴睡,頭總是會咚地一聲正面朝下,不僅把鼻子撞得紅咚咚的,整個人還迅速地埋在枕頭裡。眼見如此驚人又危險的舉動,媽咪只好放棄讓Angus趴睡的想法,畢竟安全第一,頭形好不好看就再說吧。搞不好,以後可是我們這種小扁頭當道也說不定呢!嘻~。

儘管Angus不喜歡也不會趴睡,不過長大一點的Angus倒是很習慣側睡,側睡的技巧也十分純熟,一個晚上不僅左右側翻來覆去,還可以自由旋轉角度,常常讓媽咪半夜起床不知寶貝身處何方,還得要找找這個小小孩是轉到哪去了呢。不過就在幾天前,趴在床上玩耍的Angus一改過去累了就咚一聲正面朝下式地趴著休息,反倒是臉部正面朝下後迅速向左或向右側趴著休息。呵呵!好神奇喔!Angus竟然就這麼不知不覺中學會了左右側趴的動作了。而這小子也不用媽咪抱著讓他趴睡,這個睡姿千奇百怪的小子,總會喬個自認為舒服的好姿勢睡覺的,今天最新姿勢則是翹著小屁股趴睡,儘管媽咪覺得這個姿勢怎麼看怎麼不舒服,不過這小子倒是睡得挺熟的呢。

【站的比較穩了】
還記得四個多月大時,媽咪帶著Angus去醫院打預防針,當時媽咪還有點擔心的問醫師怎麼抱著Angus站立的時候,他的雙腳總是張得開開的,好像沒辦法像涵涵一樣雙腿併攏。當時醫師表示以Angus的月齡應該是正常現象,過陣子長大一點應該就會好了。媽咪聽醫師這麼一說也就放心不少。這幾天大夥輪流抱著Angus站立時,沒想到這小子一改過去站沒多久就會曲腳往下蹲坐的習慣,居然可以直挺挺且穩穩地站上好一會兒,而且雙腿已經漸漸可以併攏,不再像過去張得又大又開,簡直就要表演劈腿功夫一般,不甚美觀呢!

【學著匍匐前進】
喜歡趴在床上玩耍的Angus,現在看到感興趣的東西也開始會努力地想要往標的物移動。於是這小子開始會把屁股翹得高高的,雙腿打直後,嘗試著以匍匐前進的方式,很努力想要往前邁進,不過大概是不得要領,努力了很久依舊還是在原地不動。當然囉!為了達到目的,這小子還是有其他辦法可以達成的,那就是靠著360度的翻身功夫,胡亂翻上一通,總是會讓他到達目的地的。昨天半夜時分,媽咪在睡夢中被Angus吵醒,印象中媽咪睡覺前,Angus是跟媽咪垂直而睡的,沒想到起身定眼一看,這小子不知怎麼地已經翻轉到另一頭的床頭邊,拿起放在床頭邊媽咪正在狂K的「東京散步地圖」,一個人嘴裡念念有詞地邊翻著媽咪的東京工具書。好啦!媽咪知道你也很想去東京玩,不過可以不用這麼認真半夜不睡覺地拿著書來看啦!

【手腕運動】
延續之前學會的手掌開合和抓抓摳摳的小動作,這幾天Angus的手腕開始會轉呀轉的,有時候還會搭配起手掌開合的動作一起轉動,有點像是要學著說「bye-bye」的手勢,不過這動作還不太純熟,跟「bye-bye」的口令還搭配不太起來。而大人們不管拿什麼東西給他,東西拿在手上後也毫不例外地要在手上轉上三圈,然後不論可吃與否都會自動往嘴巴裡送,那模樣還真是逗趣極了!有人說生個小孩要「瘋」個三年,意思是說看著小孩一點一滴的小轉變總會驚喜萬分,而旁人覺得沒什麼的小舉動,對身為父母的人來說總是個新奇的大轉變與大發現。我想這大概是身為父母的人才會有的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