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多月大的Angus理論上應該已經到了可以自己坐穩穩的時候了,只是前幾天的他坐起身來好像還有些不太穩,坐著的時候整個人還常常會不由自主地往前趴著,頭和手同時觸碰著自己的腳像個圓滾滾的球一般,感覺上很像是有著軟骨功的高手在勤練瑜珈術,這可是讓平平都有肥肥肚腩的爸爸驚嘆不已,這麼柔軟的身段爸爸可是怎麼也學不來的呢。

不僅如此,就算是可以坐穩了,Angus這小子自己可以穩穩坐起身來的時間也不算久,通常坐個幾分鐘就會東倒西歪,讓在一旁的爸爸和媽咪除了偷偷捏把冷汗外,有時候還得要幫忙拉他一把呢。Angus這樣的表現一度讓媽咪覺得這個小子怎麼又不按表操課了,怎麼在「七坐」的階段沒有好好認真地學著穩穩坐著。

今天上午帶著Angus到樓上去找涵涵小姊姊串門子,Angus看到滿屋子的玩具眼睛馬上亮了起來,一個人很乖地坐在遊戲墊上拿著玩具認真的把玩著。不僅穩穩坐著不用爸爸和媽咪在後面扶著,而且整個人還坐得直挺挺的,腰桿子打得很直,讓爸爸和媽咪都為他感到辛苦。爸爸還在一旁不斷地提醒Angus說:「小子啊!你以後應該不用當兵,不用坐得這麼挺,放輕鬆就可以啦!」。

不知道是時間到了很自然地練就了坐穩的好功夫,還是玩具的吸引力太大,讓Angus忘了自己是處於獨坐的姿勢,總之,Angus這樣直挺挺的坐姿居然持續了將近一個鐘頭之久,這可是讓爸爸和媽咪都驚訝不已。怎麼這小子說變就變,潛力這麼的無窮啊!

Angus今天不僅「坐」的功力讓人刮目相看之外,居然還一改平常只要東西一拿到手就會自動轉三圈後往嘴巴塞的習慣,認真地只玩玩具不往嘴裡塞,讓媽咪對於今天Angus的表現真的好訝異呢!

不過,今天唯一不讓人覺得意外的是,在樓上玩了一個多小時的Angus和涵涵小姊姊依舊沒有什麼交集,兩個小小孩各據一方自顧自地玩著自己的東西,完全不理會對方,也許在這個階段玩具對他們來說更具吸引力吧!在七個半月的時候,Angus總算是展現出挺直腰桿穩穩坐著的功力,應該算是又向前邁進一大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