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高:76cm
* 體重:10.8kg
* 頭圍:45cm

原本Angus六個月大時打完三合一疫苗的第三劑後,就只要等到滿週歲時才需要再次到醫院施打預防注射的。不過上次施打疫苗第三劑時因為三合一自費疫苗缺貨,而選擇改打五合一自費疫苗。為了讓疫苗的效果完全發揮,多出來的B型嗜血桿菌疫苗就得要找時間補打才行。於是今天我們一家三口就依照約定前往醫院去施打預防注射。

儘管是週六上午,但是今天醫院候診的人卻不算多,不過,我們因為提早到達,所以還是等了好一會兒。在等候的空檔,Angus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遊戲區玩耍的小朋友身上,對於小朋友們的一舉一動相當注意與好奇。不僅如此,就連聽到候診區內的其他小小孩所發出的「耶~耶~耶~」或是「啊~ㄖㄚ~ㄖㄚ~」這些媽咪聽來認為是無意義的話語時,這小子竟然也像是遇到知音般地立刻有模有樣地回應著:「啊~耶~耶~耶~」、「啊~ㄖㄚ~ㄖㄚ~ㄖㄚ~」,讓爸爸和媽咪在一旁聽了都覺得有趣極了。莫非平常Angus講的這些火星話其實是有著特殊意義的,不然這些小小孩們怎麼還能這麼煞有其事地相互回應著呢!

輪到我們看診時,今天依照慣例除了幫Angus量身高、體重和頭圍外,醫生伯伯也順便幫Angus做一下簡單的健檢和問診。今天Angus看到醫生伯伯居然有些害羞,不若之前的大方。當醫生伯伯拿著壓舌棒對準他的嘴巴時,這小子就已經有點想哭了,而當醫生伯伯拿著聽診器放在他胸前聽診時,這個平常蝦米攏無驚的小子居然就這麼哭了起來,而且還哭得淚眼汪汪地,一副小媳婦受盡委屈的可憐模樣哩!醫生說這個時期的小小孩已經開進入所謂的「害羞、怕生期」,也許是比較懂事了,也就比較懂得害怕,所以Angus這樣反應在這個時期應該算是正常的。只是距離從日本回來才短短一個星期的時間,這個小小外交官怎麼說變就變啊?

看完診,爸爸和媽咪帶著Angus到注射區施打疫苗。躺在病床上等候打針的Angus一開始還十分開心地跟著媽咪玩呀玩的,不過當護士阿姨把針扎進Angus的小肥腿時,這小子就一反常態地抿著嘴委屈地哭了出來,而且還認真地飆出了幾滴淚來,讓媽咪覺得這小子還真的是跟以前不一樣了呢!還好,打完針坐起身後,這個小子馬上收起眼淚又笑嘻嘻賴在媽咪身上當個小小無尾熊,看來這小子越來懂得撒嬌,也越來越知道該怎麼引起大人們的注意和疼惜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