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Angus練習爬行也有一段時間了,從一開始的架式十足,但毫無所動,到只會倒退嚕和匍匐前進,這中間也花了不少時間。而一直到這兩天,Angus總算是抓到訣竅大膽地抬起雙腿,並且協調地配合著雙手,一步一步地向前爬去。看著Angus這小子爬行時搖晃的小屁股和身影,身為媽咪的我還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與高興呢。

原本阿嬤還覺得Angus這小子塊頭不小,爬行起來肯定費力,應該會比較不擅長或不願意爬行,不像涵涵姊姊一骨碌地就已經在地板上來回爬上好幾圈的靈活。還好,我們家這個大個兒只有在一開始要跨出那重重的一步時有點小膽怯,這一步跨出去之後,就真的啥米攏無驚地自由爬行著!雖然目前身手還不若小姊姊的熟練與輕盈,不過看得出來這小子還是很認真、很有興趣的,以穩健的腳步,一步一膝蓋印地往前爬。

Angus現在超喜歡這個可以幫助他探索世界的好幫手,對於各種東西也越顯得好奇,反正只要爬得過去的,就一定可以拿到手。原本,媽咪在床上堆疊的障礙物也不再是阻礙,這小子總是會想盡辦法三步併兩步地企圖要跨過,讓媽咪的視線可是越來越離不開他。剛學會爬的Angus,也開始喜歡站立,每次在床上總會隨意在媽咪身上找個地方撐著就想站起來,只是才剛學會爬,就急著想學站,這小子未免也太過心急了一些吧。

另外,這小子也喜歡蹲著的姿勢,沒事也會蹲在床上看東西。總之,原本看在我們眼裡屬於高難度的動作,現在對Angus來說可是易如反掌呢。無論是從坐姿快速變成趴姿或爬行動作,或者是從趴姿到坐起身來,甚至是單手伏地挺身的姿勢樣樣都難不倒這小子。現在的他常常一個人在床上努力地變換各種姿勢,看來還真是忙碌不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