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阿嬤開始教著Angus聽到自己的名字舉手答:「有!」的這個動作,一開始Angus只是對我們大人誇張的舉手動作,搭配著不斷喊著「有!有!有!」的舉動感到好笑,而聽到自己名字的他,還得要靠我們的幫忙才會把那肥嫩的小手給舉了起來。沒想到,到了昨天晚上,我們又試了幾次,這小子似乎已經有點把「聽到自己的名字」和「舉手答「有!」」這兩者之間的關係給串在一起,只是反應還是慢了一些,喚了他的名字之後,得要等他思索好一陣子,這小子才會羞澀地把手給舉起來。儘管如此,媽咪對於Angus這樣的表現還是驚訝不已。

而今天晚上我們一群人又繼續跟Angus玩著這樣的遊戲,這個睡飽飽心情好的Angus,居然一聽到自己的名字,就笑瞇瞇地連忙把手高高地舉起來,手臂還會貼著自己的頭上,那模樣真的是可愛又有趣極了。一知道Angus學會了這樣的動作,眾親友團們開始輪流喚著Angus的名字,想看看這到底是偶一為之的巧合,還是Angus真的知道要怎麼舉手答「有!」的動作了。結果還真的是履試不爽,心情超好的Angus很有耐心地配合著大人們的口令,一次又一次的把自己的手給舉得高高的,有時候高舉完還順便抓抓自己的頭皮搔搔癢,可愛的樣子可把大夥給逗得開心不已。

從今天這樣的舉動看來,媽咪總算是見識到小小孩的驚人學習能力與潛能了。怎麼才沒兩天的功夫,就已經把聽到自己的名字舉手答「有!」的這個動作給學會了,現在想來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呢!而以小小孩這樣的快速學習力和模仿能力看來,身為父母的我們可得要更加地謹言慎行,並且好好思考該怎麼樣教育這個小小孩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