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九個月的Angus雖然在大家眼中還算是個「憨厚、古意」的小寶貝,不過隨著月齡的增長,活潑好動的個性逐漸展現,也越來越有自主性,不再是以前媽咪給什麼就全盤接受的小baby了。現在還常常會用「哼哼叫」來表達對事情的不滿或需求,讓媽咪越來越偷懶不得,得要花更多時間陪著小少爺。

【飲食】
九個月大的Angus依舊是個全母乳的寶寶,晚上還是得夜奶數次,讓媽咪依舊無法體會闊別已久「一夜好眠」的滋味。不僅如此,只要想睡覺就一定得要媽咪的ㄋㄟㄋㄟ伺候著才會乖乖睡覺,所以媽咪到現在還沒有成功地不靠ㄋㄟㄋㄟ哄睡過這小子。

喝母乳時會摸摸媽咪的臉或對著媽咪開心地笑,讓媽咪覺得好窩心、好感動。除了母乳以外,Angus每天會吃1~2次由舅媽精心準備的各種營養副食品,包括:蒸蛋、養身粥、蔬菜粥等,對副食品的接受度還算不錯,偶爾還會跟著吃吃小蛋糕、優酪乳和軟質水果等東西,礙於只有兩顆牙,還不能盡情享受美食,所以看著涵涵姊姊大快朵頤時通常只有流口水的份。調皮個性逐漸展現的Angus,不曉得到哪學的,竟然對於不想吃的東西會鼓起嘴巴用力噗出氣來,常常就這樣噴得自己和餵他吃飯的大人們滿臉飯粒,真是個沒禮貌的小傢伙。

【睡眠作息】
越來越愛玩的Angus,開始喜歡待在房間玩玩具,對於玩具的專注力還挺高的,喜歡的玩具可以連續玩上好一陣子。可以為了玩而努力撐著眼皮或是邊揉著眼睛邊玩著玩具就是不睡覺,每天晚上得要混到12點多甚至1點才肯乖乖就寢,而且奶睡過程中常常會不專心地喝到一半就翻過身去找玩具玩,媽咪就得要把這個愛玩的小子抓回原位繼續喝奶,通常需要這樣來來回回五、六次甚至十來次之後這小子才肯乖乖閉上眼睛睡覺。

剛睡醒的Angus開始學會賴床,賴床的動作很可愛,通常會到處找地方趴著然後把小屁股翹得高高的小睡幾秒鐘,媽咪的大腿、胸口都是這小子賴床撒嬌的地方,常常要賴了好一會兒才會心滿意足地坐在床上對著媽咪笑瞇瞇地表示已經完全清醒了。下午和晚上通常都還得要小睡片刻才有體力繼續玩到半夜。

【動作】
打從學會舉手答「有!」的手勢之後,Angus又學會了「嗨!」和「bye bye」的手勢,只不過,這三種手勢對Angus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分別,都是羞澀地把手以慢動作的方式舉起來然後把頭斜靠在手邊,一副裝可愛的標準動作。對於喜歡或新奇的東西則是會舉起雙手表示興奮,上週六帶著Angus去海生館看魚,當看到成群的魚群游到面前時Angus就是激動地舉起雙手然後「呼呼呼」的開心地大叫著。

只要是在床上,看到喜歡的玩具或東西都會努力地爬去把東西拿到手,但是場景換到了硬梆梆的木質地板上時,這個「惜皮」的小子,爬起來就顯得吃力萬分,常常爬沒幾步就回頭坐著或是乾脆打算撐著站起身來,跟涵涵姊姊三兩下就繞上好幾圈的俐落身手還真的是不能比呀!

【就是要抱抱】
舅媽向來是Angus的偶像,只要有舅媽在的場合,不管舅媽是不是在忙或是正在抱著涵涵小姊姊,任性的Angus總是會吵著要舅媽抱抱,一點商量的餘地也沒有,很有鳩佔鵲巢的味道。除此之外,Angus更是喜歡阿公抱,只要看到阿公就會整個人趴上前去,一邊踢著腳,一邊「啊啊啊」地大喊著,然後不管是阿公的衣領或是袖口,就是拉了再說,在他的觀念裡大概是先下手為強吧!只要阿公表示要抱一下涵涵小姊姊,小氣的Angus就會把阿公抱得緊緊的,撇過頭去說什麼也不看小姊姊一眼,一副眼不見為淨的態度,看來鴕鳥心態還挺重的。

當然,涵涵小姊姊可不是省油的燈,也會吵著要阿公抱抱,有時候阿公沒辦法擺平這兩個小傢伙,只好「雙手抱雙孫」,這時候就會看到兩個小小孩上演互相拉扯的戲碼,誰也不讓誰地鞏固著阿公。這樣的情節每天總是要上演個幾回,讓在一旁觀看的大人們看得笑呵呵的。

【愛撒嬌的Angus】
在有眾親友團的一樓Angus通常是不太找媽咪的,除非是想睡覺或是肚子餓了否則媽咪想抱他都還抱不到呢。只是離開了一樓來到了二樓房間,Angus就會變得超級黏人,只要媽咪陪在身邊,Angus一個人可以開心地在床上玩上好一會兒,但是只要一離開他的視線,這小子便會不安地開始找媽咪,讓媽咪連偷偷地在一旁上個網或是到浴室洗個手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