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Angus一出生的時候頭髮其實是十分烏黑茂密的,大夥都說這一定是遺傳到爸爸和媽咪濃密的髮質。沒想到才說完沒多久,這些烏黑濃密的胎毛就掉呀掉的,掉到現在Angus的頭髮還是稀稀疏疏的兩三根,雖說這樣替媽咪省了不少理髮費,可是這樣頂上無毛的光頭小子看起來就顯得稚嫩不少,也讓爸爸和媽咪百思不得其解這無毛髮質到底是像誰啊?

儘管沒有幾根頭髮,不過好不容易留呀留的總算也長長了不少,由於太久沒有整理了,阿嬤覺得應該要去理出個型來會比較好看一些。剛好,涵涵小姊姊的頭髮也是好久沒有修剪了,於是選日不如撞日,晚上就跟著涵涵小姊姊一起去鄰居的家庭理髮把頭髮給好好整理一番。

一進到理髮店,由涵涵小姊姊先開始,原本還笑瞇瞇的涵涵小姊姊才一披上黃色小披風,就開始抿著嘴委屈地哭了出來,看來好讓人心疼喔。大夥開始逗著涵涵試著轉移她的注意力,只是這小妮子固執地說什麼也不配合,就是委屈地直掉淚,在一旁的Angus真是沒同情心,看著小姊姊哭還邊看邊偷笑,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我看這小子大概以為自己是純粹陪著來壯聲勢的吧。還好剪髮的姨婆是老經驗的理髮師,在一陣兵荒馬亂中還是迅速把涵涵小姊姊剪了個清爽俏麗的髮型。

姊姊搞定之後,換Angus上場,結果這原本還天不怕地不怕的開心小子才一披上這神奇黃披風,就開始哭得唏哩嘩啦的像是受盡極大的委屈般,跟姊姊剛剛的程度相比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整個臉哭得脹紅,哭著哭著還ㄛㄛㄛ的像是快要吐出來的樣子,真的是誇張到了極點,就連最愛的信用卡卡片、爸爸的手機都不能引開他的注意力,反正就是瘋狂地大哭著。

這可是讓疼子心切的爸爸一度想要帶著頭才理了一半的Angus逃離現場。而原本停止哭泣的涵涵小姊姊,看到Angus弟弟哭成這樣,則是一副悲從中來的模樣,抿起嘴又開始掉下淚來,這可是把在場的大人看了又心疼又好笑。由於Angus實在是哭得過於誇張,於是理髮姨婆顧不得好看與否,為了安撫這個固執的小子,只能加快動作,不求百分之百完美,只求簡單剪出個型來就算搞定了。

說也神奇,這兩個小小孩一出理髮店後就馬上笑逐顏開,完全忘了自己剛剛在裡面哭得昏天暗地的模樣。回到家,爸爸學Angus剛剛哭泣的模樣給Angus看,媽咪則在一旁問說:「剛剛是誰這樣哭哭啊?」這個小子還算誠實,二話不說地就把手給舉得高高的。我們連試了兩次,這小子都很乖地舉手自首。呵呵!知道就好,知道就好。下次理髮可不能再這樣哭得天崩地裂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