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嘟嘴巴】
Angus最近不知道是從哪學來的,變得很喜歡嘟著嘴巴,有事沒事常會看到這個小人兒嘟著嘴巴,那模樣看起來就像是個大小孩在表達自己的情緒或意見一般。這幾天這小子生氣或不高興的時候就會把嘴巴噘起來嘟得高高的像是在跟媽咪抗議些什麼,再不然就是一個人無聊地玩著玩具或是發呆的時候也會習慣性地嘟起嘴巴來,樣子看起來好像還挺無奈的。由於Angus這嘟嘴巴的頻率實在太高,讓眾親友團們都注意到這小子的最新招牌怪表情,紛紛詢問媽咪最近的Angus是怎麼了呢。其實,如果Angus是個小女生,那嘟起嘴巴應該會像是撒嬌或耍賴一般的可愛,偏偏我們家這小子可是個頭大臉四方的正港男兒,這嘴巴一嘟起來還真是怎麼看怎麼有趣又好笑哩!

【扶著欄杆站起來】
打從上次Angus在睡夢中跌下床後,已經好久沒有使用的嬰兒床在第一時間被移到大床邊當作是護欄來使用。有了這個嬰兒床當護欄之後,一開始Angus都會爬到嬰兒床邊或坐或趴地玩著床圍邊的玩具,很容易滿足的他光是這樣就可以一個人玩上好一段時間。漸漸的,大概是覺得趴著的高度不夠,可以看的和玩的東西不夠多,於是開始會跪起身來找新玩意來玩。前幾天,涵涵小姊姊到房間找Angus一起玩,只見小姊姊身手矯健地扶著嬰兒床的欄杆一骨碌地就站起身來,然後開始用力拉扯床邊旋轉音樂鈴的玩偶(沒錯!就是之前不太得Angus青睞,常常被他的無影腳給踹得東倒西歪的那幾隻可愛玩偶),沒三兩下這幾隻玩偶像是跟小姊姊有仇似的,一個個被拆解下來。而Angus在小姊姊親自示範如何扶著床欄站起來的技巧後,這兩天學著學著也學會了抓緊床邊欄杆站起身來,興奮又得意的他二話不說地又是把旋轉音樂鈴上的玩偶用力拉扯一番,想當然爾,這旋轉音樂鈴上的小玩偶就像是「酷斯拉」過境般被搖晃得東倒西歪的,看來這小子學小姊姊還學得真是徹底呢。


【超級助選員】
隨著高雄市長選舉日的日漸逼近,宣傳車和各種造勢活動也越來越頻繁。儘管媽咪對這些吵雜的宣傳車和造勢活動一點興趣也沒有,不過這對Angus來說簡直是新奇有趣又極具吸引力的新玩意。常常只要遠處一有宣傳車接近,這小子不管是正專心地玩著玩具或是正盡情地哭鬧著,此時的目光都會敏銳又迅速地搜尋聲音的來源,然後等插滿旗幟的造勢宣傳車一接近,這小子就會熱情地舉起手來揮舞或擺動著,像是在跟候選人加油打氣一番,那認真的模樣還真像極了熱心的助選員。

今天晚上,阿扁總統到家裡附近掃街拜票,整條馬路除了旗海飄揚外,還擠滿了候選人的宣傳車和想要親眼一睹阿扁總統本尊的人群。家裡的兩個小人兒輸人不輸陣的也跟著去湊熱鬧,Angus一看到造勢宣傳車便十分捧場地舉起手來揮舞著,還不時地發出「嗚嗚~」的聲音,情緒相當的慷慨激昂。就連大人們喊著「加油!加油!」、「凍蒜!凍蒜!」的口號時,手上沒有小旗幟的Angus竟然也會跟著節奏適時地舉起小手擺動著,這可愛的模樣更是看得媽咪一愣一愣的。相較於涵涵小姊姊的理性與冷靜,Angus明顯對於這玩意兒的興趣特別濃厚,只是媽咪還是相當好奇,怎麼十個多月大的小小孩那麼熱衷這檔事呀?我說Angus,從小對這種活動就感興趣,長大可不要對政治太過狂熱。政治這檔事,可不是我們平凡老百姓玩得起的,媽咪以後可是要輕鬆過生活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