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火星話】
Angus最近似乎開始在學講話,,常常一個人邊玩著玩具邊「咿咿呀呀」、「耶耶耶」的說個不停,再不然就是對著電視或是自己感興趣的東西「ㄖㄚㄖㄚㄖㄚ」地說個沒完,所發出來音也比前陣子更為豐富,音量也變得比較大,就好像是更有自信地把話說出來一般。雖然媽咪實在聽不懂這小子滿口的火星話到底是什麼意思,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這小子似乎在熱切地表達著自己的想法。

Angus最近會說的字彙似乎也增加不少,除了前陣子學會的「爸爸(ㄅㄚ。ㄅㄚ)」、「媽媽(ㄇㄚ。ㄇㄚ)」外,最近還會很精準的對著阿公和姨丈公叫「爺爺(ㄧㄝ。ㄧㄝ)」或是「小爺爺(ㄒㄧㄠ。ㄧㄝ。一ㄝ)」。不僅如此,看到想吃的東西或是肚子餓的時候,還會邊嚷著「ㄇㄢˇㄇㄢˋ」或「ㄇㄢˋ」邊往媽咪的方向爬,似乎對於字彙的意義比前陣子更能精確掌握了呢。

【超強記憶力】
除了語言表達能力有很大的進步外,Angus大概是遺傳到媽咪的記憶能力(ㄟ~就是那種常常不小心就可以翻到八百年前舊帳的記憶力,再不然就是不小心聽到一句話就可以牢記心扉那種啦!),看到常見的鄰居或是客人都會熱情地舉手打招呼表示熟識之意,對於常見的日常事物或是現象,(像是:垃圾車、狗狗、鐵捲門關門的聲音...等等)也會一副「這個我知道喔!」的模樣興奮地揮舞著手然後發出「耶耶」或「ㄟ~ㄟ」的聲音。而對於大人們的一舉一動也都挺認真地觀察著,尤其對於媽咪不想讓他觸碰的危險物品,更是展現驚人的記憶力和眼力,讓媽咪每每在藏著危險物品時,都得要用上很多花招才能順利轉移這小子的注意力哩。

最近由於Angus越來越喜歡待在房間裡玩玩具,所以媽咪也越來越有機會可以靜靜地坐在一旁深情地看著這個小情人的一舉一動,常常看著看著就會發現這個小小孩一點一滴的成長與轉變,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在陪伴的過程中,Angus常常玩具玩到一半,會突然地對著媽咪發出深情的一笑(是的!就是那種會讓人心醉的那種)然後繼續安心地玩著;玩累了的時候,還會爬到媽咪身上撒嬌或是要媽咪抱抱,那種被需要的感覺更是種難以言喻的幸福與感動。能夠有機會這樣專心地看著Angus這個小寶貝的成長對媽咪來說真的是種最珍貴的體驗與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