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表舅就要結婚了,為了讓結婚的各種大小事情能夠有效率的進行著,今天姨婆特別指派媽咪陪著小表舅和未來的表舅媽一起去逛婚紗、出主意。而原本爸爸的任務是在家當一日奶爸照顧Angus的,不過因為爸爸很久沒有外出放風了,於是這次的婚紗行就多了個大跟班和小跟班,逛婚紗的陣容頓時堅強許多,反正人多還可以唬人,況且Angusu也沒去逛過婚紗店,那~就一起去湊熱鬧吧!

第一次踏入婚紗店的Angus簡直是high翻天,看著牆上一幅幅漂亮的婚紗照,更是興奮地揮手大叫著,嗯~看來我們家Angus欣賞美女的眼光挺不錯的哩!不僅如此,今天這小子大概是心情好,嘴巴甜得很,不斷對著店內的小姐親暱地喊著「阿姨」、「阿姨」,後來還有點狗腿的對著一位年輕小姐叫著「阿姊」,看來這小子對於這兩個辭彙的掌握度應該已經有90%以上囉!詞彙能力真的又向前邁進一大步了!

初訪婚紗店的Angus一點也不怕生,就在婚紗店小姐帶著我們到禮服區欣賞各式禮服時,這小子居然在諾大的禮服展示間裡自顧自地爬了起來,爬到大型的落地鏡前還頗自戀地對著鏡子開心地笑了起來。後來,媽咪跟著準新人先行上樓看另一區的禮服,沒想到,Angus居然就這麼認真地一個階梯一個階梯地爬上樓去找我們。這可是Angus第一次爬樓梯,據爸爸表示,Angus爬的速度挺快的,而且也很穩健,一路上爸爸都只有在後面觀看,沒有出手幫忙,真的又是一大進步喔!

婚紗業果真是個幸福的行業,每次進到婚紗店就會讓人有幸福洋溢的感覺。尤其是看著一套套美麗的白紗和晚禮服,以及各式洋溢著喜悅的婚紗照,常常讓人有種甜蜜與浪漫的感覺,難怪爸爸說逛婚紗店就是要多試穿婚紗禮服才會更有想結婚的感覺。是啊!想當初,媽咪也就是這樣在試穿美美禮服的過程中,像是暈船似的,沉醉在夢幻婚禮的想像裡呢。一直到了談包套價格和內容時,媽咪才從美麗幻想中回過神來回到現實生活呀。

幾年不見婚紗業的發展還真是超乎媽咪這個歐巴桑的想像,所能提供的服務也比起幾年前多元精緻許多,看來現在的新娘子還真的是幸福呢!儘管變化相當大,不過沒有改變的依舊是讓人不太敢恭維的婚紗業文化,緊迫釘人的態度依舊未變而暗藏玄機的各種包套內容更是讓人得要小心謹慎、步步為營。老實說,媽咪也不想當個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也不想這麼俗不可耐地開門見山就是談價格,更不想把製造幸福與浪漫的場所拿來磨練自己的談判功力。不過,婚紗業的文化似乎就是如此,雙方總是在推擋之間互較高下,在爾虞我詐的氣氛下互探底限。難道幸福的行業非得要這樣搞得烏煙瘴氣嗎?幸福的開端就不能再貼心誠懇一點,收費價格就不能再透明再公開一點嗎?

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有小逛了兩家婚紗店,雖然兩家婚紗業者都各出奇招,使出渾身解數就是想要我們乖乖把錢給掏出來,不過,小倆口今天只是先探探路,還不想那麼快做決定,所以一切都由媽咪當代表出面推擋,不知道是談判功力精進不少,還是當了媽咪之後臉皮變厚許多,總之,我們一行人到最後還是可以面帶笑容全身而退,結束了除了爸爸和媽咪之外,其他人的婚紗初體驗。看婚紗好玩嗎?對Angus來說答案應該是肯定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