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Angus的外型跟他最近走的鄉土路線滿吻合的,都是人稱「憨厚古意」的小小孩,不過漸漸的大夥都覺得這小子分明是披著羊皮的狼,因為Angus只要一「盧」起來還挺有個性的,脾氣一拗起來,任何人都拿他沒有辦法,喜歡的東西更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是非要搶到手不可。

Angus儘管年紀比涵涵姊姊小上幾個月,但是一旦跟姊姊搶東西,力氣可是不輸小姊姊,這個蠻力很夠的小子常常三兩下就把姊姊的東西給搶了過來,這個時候大夥就會聽到姊姊求助的哭聲。搞到現在,阿嬤買東西都得要買雙份,一人一份才不會打架。只是阿嬤太小看Angus了,其實不管阿嬤買幾份到最後通通會到這小子手上的。

除了搶東西外,Angus還喜歡搶著讓舅舅和舅媽抱抱,明明舅舅和舅媽就是姊姊的爸爸和媽咪,但是這個搞不清楚狀況的Angus只要看到舅舅或舅媽抱著姊姊就一定伸手討抱,而且不討到抱絕不善罷甘休,搞到最後舅舅和舅媽都只能讓涵涵姊姊在一旁吃醋,也要抱抱這個超級盧的小小孩。阿公都說Angus這小子簡直是個「鴨霸牛」,而且「人細漢擱無認輸」呢。

雖然媽咪知道Angus這樣霸道的行為是不對的,也會機會教育地告訴Angus這樣的行為是不應該的,只是在這小子還在聽不太懂人話的階段,老實說媽咪常常會懷疑講這些道理給他聽會不會太過深奧難懂啊!所以每當看到這兩個小小孩忙著吃醋爭寵,忙著搶對方的玩具時,其實媽咪心裡是覺得好玩有趣大過緊張或生氣的。至於一些基本的道理或觀念,就再等Angus大一點,媽咪再開始認真地告訴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