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是想太多】
Angus的「一覺到天明」分明是用來欺騙媽咪的,才沒幾天的光景就恢復到之前每兩個小時夜奶一次的「正常」現象,不過對於Angus這種準得嚇人的生理時鐘,媽咪還是要給他拍拍手,真的是太厲害啦!不過,這些天觀察下來,媽咪嚴重懷疑Angus這種頻繁夜奶的現象是因爸爸而起的,因為每次爸爸回來Angus總是會特別興奮,作息也變得不太正常,常常已經過了該睡覺的時間,還是要努力撐著眼皮、揉著眼睛跟爸爸「搏感情」,到了深夜時分就會看似睡不安穩地拼命喝奶,讓媽咪對著在一旁呼呼大睡的爸爸還真是又愛又恨呀!至於,爸爸北上工作的上班日,Angus會不會又漸漸調整回「一覺到天明」的作息呢?好吧!媽咪拭目以待囉。

【關於吃這檔事】
有了上面兩顆門牙的助陣,四顆門牙的Angus咀嚼能力比起前陣子果真進步不少,餅乾類的食物已經可以咀嚼自如,更不用說是之前慣吃的營養粥品、烤番薯和蒸蛋之類的東西了。媽咪的母乳還是每日的主食,喝奶時的吸力很強又喜歡用拉扯來表示自己喝到奶的興奮,所以媽咪常被拉扯得直喊痛呀!想喝奶的時候會很沒氣質地直接伸手進去媽咪的衣服裡東摸西摸的表示要喝奶完全不顧媽咪是否有穿梆之虞(上次涵涵姊姊也是伸手進去指著胸部清楚地說著:「這個!」,這兩個小小孩哈奶時的動作還真是挺一致的哩!),不過Angus這小子很孝順常常堅持要以「羔羊跪乳」之姿喝奶,問題是,這樣的動作不僅這小子不舒服,就連胸口被這個大頭頂住的媽咪來說也不是個輕鬆的動作呀!

【其他生活小事】
正所謂「大隻雞卡慢啼」,我們家這位將近滿週歲的Angus還是不會走路,不過倒是已經可以扶著東西站起身來,爬行的技巧也越來越純熟,現在到哪裡都可以隨心所欲了。除此之外也學會不少動作,包括拍手、恭喜和握手等也都可以掌握自如。年紀越大越不喜歡包尿布,常常幫媽咪把尿布打開後(嗯!這還是咱們小幫手的專屬工作)就準備轉身落跑樂當個蹓鳥俠,抓也抓不住,惹得媽咪常常一肚子火啊!心情不好的時候,穿衣服像是在打仗一樣,只要看到衣服就會落荒而逃,讓媽咪為了抓這個小孩穿衣服而累得滿頭大汗。如果心情好的時候,就會自己穿衣服,只要媽咪把衣服從他的大頭套下,這小子就會很自動的分別將兩隻小手伸到衣服的袖子裡穿出來,讓穿衣服變得是件容易的事情。此外,這小子也很喜歡脫襪子,常常只要一兩秒的時間就可以把襪子給輕鬆脫下,如果有脫襪子比賽,Angus應該可以拿到冠軍才是呢!

對於每天例行的事務似乎也能夠掌握,像是媽咪抱著他進房門,這小子就知道要開電燈和音響;一坐在遊戲墊上就知道要把玩具拿下來,如果媽咪偷懶只拿了一箱玩具,這小子還會指著其他箱的玩具,表示要全部拿下來玩。看到電視遙控器就會架式十足地單手拿起對準電視胡亂按一通,很巧的是也都剛好會被他按中轉過台去,讓正沉迷於精采劇情的大人們直跺腳。對於電話和手機的喜好還是依舊,現在就連摺疊式手機也知道要打開來才能貼在耳朵旁聽,邊聽還會邊發出「ㄟ~ㄟ」的聲音。有時候自己玩還不夠,還得要媽咪也拿起手機配合著講話,反正就是小小孩在玩大人啦!

【進入分離焦慮期】
Angus在這樣熱鬧的大家庭裡成長,由於親友團陣容堅強,媽咪的確是輕鬆許多。再加上Angus一直以來都喜歡找阿公、舅舅和舅媽,所以媽咪其實很多時候是在旁邊納涼裝忙的。只是,不知道這小子是不是漸漸進入了傳說中的「分離焦慮期」,原本不太會黏著媽咪的小小孩開始對媽咪又愛又黏,常常媽咪只是轉身去拿個東西,或是去上個洗手間,反正就是離開這小子的視線,這個正港男兒就非得要哭得梨花帶淚的直到看到媽咪的身影才肯罷休;就連在床上玩或是準備睡覺時,也非得要賴在媽咪身上又摟又抱又親得滿是口水的才覺得安心。雖然這「分離焦慮期」的名詞聽來有點嚇人,不過老實說,媽咪還是挺enjoy這小子對媽咪這種黏踢踢的依賴呢!這個調皮又可愛的小小孩,每天的成長和轉變都快得驚人,媽咪的紀錄實在趕不上他的成長速度與腳步,在這小子越來越黏媽咪的時期,媽咪現在還是只能暫時用這懶人法來紀錄著這小子的生活點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