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會走路的Angus對於語言的學習力好像還不錯,會講的辭彙也陸續增加中,據媽咪觀察Angus目前最會講的詞有應該是「阿姨」、「阿舅」、「阿姊」和「阿冬(公)」。Angus不僅會講而且還很喜歡講,常常看到人就會很熱情地叫喊著,一點也不需要媽咪指導就可以很清楚的對號入座。而對於「阿姨」這個超級好用的通用稱謂掌握度更是精準,常常只要看到女性無論年紀通通都以最甜膩的口吻大聲地喊著「阿姨」,讓明明已經是「婆」字輩的人聽得是心花怒放。Angus這樣熱情的呼喊,常常是不分地點、無分時段,看到人就叫,而且還不是一次,是熱情地對著人猛叫,叫到對方只能不停的「有!有!有!」地回應著,那樣的畫面看來真是可愛又逗趣哩。

Angus大概是每天在家看著人來人往的人看多了,所以到了外頭一點也不怕生,坐在百貨公司的電梯裡,也不管電梯裡滿滿的乘客,就是猛對著漂亮的電梯小姐「阿姨」、「阿姨」的猛叫著,叫得電梯內的乘客都直呼有趣;如果是自動操作的電梯也沒關係,這小子還是會對準目標熱情地喊著「阿姨」,有次剛好遇到的是麥當勞阿姨,還因此得到了一份麥當勞的小玩具。看來嘴巴甜還是挺不錯的呢!還有一回爸爸和媽咪帶著Angus去喝下午茶,Angus也是對著年輕的服務小姐親暱地叫著「阿姨」,就連人家阿姨回到遙遠的吧台前忙碌了,這小子還不死心地要跟阿姨隔空喊話,讓店內的顧客的眼光也跟隨著Angus的聲音飄向漂亮的阿姨那兒去。讓漂亮的阿姨是好生害羞哩!

打從上回去日本,Angus成功擄獲日本阿公阿嬤的心之後,爸爸和媽咪都覺得以Angus這樣不怕生又熱情的個性還真是適合當個外交人員去努力拼外交呢!當然啦!這或許是Angus還小不懂得害羞和怕生關係,不過,媽咪倒是希望這個初生之犢長大之後,還是能保有這樣熱情大方的個性,不為別的,至少熱情開朗的人想法會比較積極正面一些,應該也會比較樂觀和健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