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有主見】
已經聽懂不少人話的Angus也開始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很多時候如果這小子不願意或不喜歡大人們要他做的事情時,他通常會努力地搖著頭表達他的想法。像是遇上他不喜歡吃的東西,說什麼也要努力搖著頭,很有個性的說不吃就不吃呢!有時候,媽咪猜錯他的心意,這小子也會很執著地搖著頭來表達他的意思,一直到媽咪猜對為止。由於這小子認真搖頭的模樣實在是太過可愛了,大人們常常會故意要求Angus做他不喜歡的事情,為的就是看這小子表演搖頭,看來大人們有時候還真的挺無聊的喔!

聽懂大人話的Angus,跟大人的互動也越來越好,媽咪問他話,他大概也都能知道媽咪的意思。像是,最近天氣突然變冷,媽咪一時之間找不到Angus的冬衣,於是媽咪邊找邊對著坐在一旁玩玩具的Angus問著:「Angus,媽咪怎麼都找不到你冬天的衣服,到底是跑到哪去了呢?」,沒想到這個小小孩思索了一會兒居然指著媽咪的大衣櫥,像是要告訴媽咪衣服可能放置的位置。由於媽咪的大衣櫥已經找過了,所以媽咪又跟Angus說:「那裡媽咪找過了,可是沒有耶!」。結果,這個小小孩真的又很努力的想了一下,接著便指著已經成了儲物櫃的嬰兒床,似乎是在告訴媽咪他的冬裝可能是放在那裡了。呵呵!這真是太有趣了,Angus已經開始聽懂媽咪的話,可以跟媽咪溝通了呢!

【開始有律動感】
一歲大的Angus開始越來越有律動感了,聽到喜歡的音樂會跟著節拍搖晃身體或擺動肩膀,雖然姿勢不像涵涵小姊姊搖頭晃腦的姿勢這樣優美,不過我們這位小男生搖晃起來也還算喜感十足,而且邊擺動還會邊開心地笑著,再興奮一點雙手還會跟著拍手打起拍子來,感覺得出來這小子對於音樂還挺喜歡的。而從這些可愛的動作看來,很明顯的這小子的韻律感和節奏感比爸爸要強上許多,看來等Angus長大應該還可以陪著媽咪一起隨著音樂扭腰擺臀,當起媽咪的小舞伴呢。

【小牛頭】
最近的Angus越來越調皮,加上力氣大、精力旺盛,每次要抱著這個好動小子都得要花上好多力氣,街坊鄰居看到都說:「再過不了多久,媽咪鐵定會被這小子給撂倒和累壞的啦!」。這個小皮蛋現在不管是在嬰兒推車還是自己的專屬餐椅上,都會展現出高超的技巧站起身來,儘管綁著安全帶,這小子還是可以三兩下就輕鬆掙脫束縛,然後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站在推車上,讓在一旁照顧的大人嚇出一身冷汗。今天就連媽咪出動五點式安全帶,這小子還是會想辦法把肩上了安全肩帶給鬆開來,舅舅說這小子是不是有偷學大衛魔術師的逃脫術?不然,怎麼身手可以這麼了得呀!總之,一整天下來,為了這隻明明不屬牛的小牛頭,媽咪骨頭都快散了,而這小子卻還是可以很high。前幾天爸爸在家還苦口婆心地對著Angus說:「你不要這麼牛啦!這樣媽咪怎麼照顧你咧?」。我們家的爸爸,沒關係啦!既然是牛,那媽咪乾脆就「放牛吃草」好了啦!

【嘴甜又多禮】
Angus會講的辭彙多了不少,常用的稱謂像是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阿姊、阿舅、阿伯、阿姆、爺爺、阿婆、阿叔等大概都已經可以清楚且正確無誤的表達了,而叫「媽媽」的時候可以叫得又撒嬌又甜膩,讓媽咪甜在心裡好久好久呢。這小子不僅會叫人還很喜歡叫,不管在什麼場合,也不管認識與否,只要一看到人總是會主動搭配上正確的稱謂認真地叫喚著,讓許多來往的客人或是路人聽得又驚又喜,直呼這小子嘴巴甜又多禮呢!Angus這個小小孩,真的是越來越可愛了,每天都讓媽咪處於驚喜的狀態,原來小孩的潛力可以這麼無窮,學習能力可以這麼超強,真的是太有意思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