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之前Angus其實是不知道可以自己上、下床這回事的。在這個小小孩的認知裡面,床上和房間的地板上是兩個獨立且沒有相關聯的地方,上、下床一定要爸爸或媽咪的抱抱才可以達成的,所以除非這小子不小心爬出了床緣,否則這小子壓根沒有想到原來還是可以靠自己的力量上、下床的。再加上因為房間的空間不大,障礙物不少,所以媽咪很少讓Angus在房間地板上玩耍,多數時間Angus都是在客廳或是和室空間裡跟著涵涵小姊姊一起爬上爬下的,所以在房間除了床以外,其他地方對Angus來說原本都是沒有太大誘惑力的。

然而就在昨天晚上要睡覺前,涵涵小姊姊跟著進來房間找Angus玩,姊姊一看到床便身手矯健地爬上床去,然後又十分俐落地溜下床來,這一連串的動作看在Angus眼裡似乎馬上產生效應,過沒多久,在床上的Angus再也耐不住性子,整個人蠢蠢欲動也興奮地準備自己下床來。小小孩教小小孩似乎比較有效,Angus就這麼看著小姊姊的親自示範後,果真一點就通,馬上有樣學樣地溜下床來。一下床後這小子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開始對著房間的各個角落進行勘查,抽屜更是一點也不放過,媽咪抽屜裡的所有東西也開始一一進行大搬風,最後就連垃圾筒也不能倖免,沒兩下功夫,整個房間就被這個小搗蛋給弄得亂七八糟。臨睡前,還不放過媽咪,真的是有你的呀!

原本媽咪以為Angus一覺醒來,或許就會忘記可以自己下床這回事了。沒想到,這小子的記憶力還算不錯,一起床回過神後,馬上記起可以下床搗蛋這檔事,於是說什麼也得要下床玩樂去。而且,還十分固執的說下床就下床,媽咪不順他意,就來個狂哭不已,脾氣之牛真讓人感嘆遺傳基因的厲害之處呀!不過,Angus學會下床後,其實還是有好處的,至少除了睡夢中不小心翻身跌下床外,平常在床上玩時,媽咪就不用擔心Angus會一個不小心跌下床去。儘管有時候,這小子會想要大膽表演頭先著地的下床功夫,不過只要這小子精神狀況不錯,都知道要轉過身慢慢溜下床來,看著這個小小孩為了玩認真地溜下床,還真的是挺有意思的哩。隨著這小子與日俱增的行動力,媽咪可得要準備好隨時接招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