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上個星期Angus突然對媽咪完整的說出:「媽媽,愛你!」之後,Angus就開始以「愛你!」一詞走遍天下。前幾天阿公到中國東北旅遊,打電話回來報平安時,在一旁搶著要跟阿公講話的Angus一搶到話筒,就二話不說地對著聽筒另一端的阿公大聲地說著:「阿公,愛你!」,聽得阿公心花怒放,一直哈哈大笑。爸爸回來,也會對著爸爸說:「爸爸,愛你!」。Angus的這句話可是具有神奇的魔力,讓辛苦工作一星期的爸爸,疲勞全消,開心極了呢!

當然,Angus除了會對阿公、阿嬤、爸爸和媽咪說「愛你!」之外,家裡的眾親友團們也紛紛得到Angus黏踢踢的愛。這位花言巧語的可愛小子,有事沒事都會喊著大人們,然後用超稚嫩的童音說聲「愛你!」,讓初次聽到的大人們覺得驚喜,聽過多次的大人也覺得百聽不厭。更誇張的是,這個古靈精怪的好小子,在調皮搗蛋完後,會馬上對著無奈著不知如何收拾殘局的大人們甜膩膩地說聲:「愛你!」,然後就一溜煙地火速爬離肇事現場。再不然,就是惹媽咪生氣時,也會討好地賴在媽咪身上撒嬌地說聲:「媽媽,愛你!」,讓媽咪板起的臉孔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

當然這超級氾濫的「愛你!」,還不只在闖禍的時候,舉凡拿到大家給的東西,不說「謝謝!」,而是改以「愛你!」代替,一時之間家裡瀰漫著一股濃濃愛的氣息,大家的口頭禪頓時都改成了「愛你」,真的是太有意思了。不過,大概是Angus的「愛你!」說得太過氾濫,爸爸都說這個詞已經變成這小子的標準口頭語,根本一點效力也沒有。看來這跟翰翰哥哥犯錯時,脫口而出的制式回應「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應該有異曲同工之妙吧!家有小小孩,果真是趣味無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