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82cm
體重:11.8kg
頭圍:48cm

今天是Angus滿1歲3個月的日子,依照規定得要接種日本腦炎疫苗的第一劑,剛好涵涵姊姊也要回院施打日本腦炎疫苗第二劑,於是趁著5/1勞動節的放假日,就由爸爸帶著我們一同前往醫院接種疫苗。由於沒有事先預約,再加上放假日求診的小朋友特別多,我們就這麼等了一個多鐘頭的時間才輪到兩個小寶貝看診,還好候診室現在新玩意不少,讓兩個小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由於上次Angus在診間狂哭的經驗,讓媽咪以為這次兩個小小孩一起看診,互相作伴壯膽應該會比較不怕才對,誰知道一進入診間,Angus一看到醫生伯伯就開始狂哭了起來,而且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真的是很誇張,跟平常在家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作風形成強烈的對比,真的是標準的惡人沒膽啊!輪到小姊姊看診的時候,Angus的哭聲還沒結束,姊姊響亮的哭聲便隨之而來,一時之間,兩個小小孩好像是在進行二重唱一般,小小的診間裡都是兩個小寶貝嘹喨的哭聲。看來,兩個小小孩一起看診不但沒有相互打氣的作用,反倒是情義相挺地陪伴賣力哭泣,還真是失策呢!

Angus的身高比起二個多月前略長了2公分,體重卻只多了100公克,看來上次的感冒影響果真不小,媽咪可得要加把勁想想辦法讓Angus多吃點東西才行呀。兩個小寶貝看完診後,便到注射室去等候注射疫苗。出了診間兩個小小孩立刻忘卻剛才在診間所上演的梨花帶淚戲碼,又是開心地玩鬧起來,沒想到輪到Angus打針時,這小子才看到護士阿姨就開始狂哭,說什麼也不肯躺在病床上,好不容易媽咪拉住他的手,爸爸壓著他的腿才讓護士阿姨順利完成注射,當然不免又是一陣大哭,說也奇怪,這小子怎麼越長大越怕打針呀。輪到小姊姊的時候,情況也沒好到哪去,小妮子哭起來也是一點也不客氣,斗大的眼淚直直落的,不知情的人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呢!更好笑的是,這兩個小小孩打完針後便頭也不回地連忙跟護士阿姨道再見,準備打到回府。小寶貝單純又直接的反應還真是可愛又有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