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得承認自己實在是個懶惰的媽咪,常常興致一來買的不少東西給Angus,只是東西到手就束之高閣再也沒有拿來用過了。像是早在去年Angus剛出生時,媽咪靠著網路之便,滑鼠左鍵一按就輕鬆敗了一套外語學習的CD組回家。老實說,媽咪並沒有什麼雄心壯志要Angus從小就精通八國語言,畢竟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況且媽咪天生就不是個對語言有天份的人,要這樣要求Angus也實在有些於心不忍呀!所以當初會敗下這套連媽咪都覺得奇怪的CD組只能怪媽咪坐月子期間吃飽太閒,腦袋不清所致吧!

只是,懶惰如媽咪,除了其中一張「Sound Beginnings」因為相當適合當催眠曲,所以拿出來當睡前音樂使用了好一陣子之外,其他三張CD轉眼間都已經擺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了。前些時候,還是因為Angus喜愛看baby的照片,媽咪才又把這些印有baby照片的CD拿出來給Angus玩。玩著玩著,後知後覺的媽咪突然想到或許應該把CD給拆封,順便拿出來聽聽到底裡面藏著什麼玩意兒吧!

於是媽咪便拿了「Baby's First Steps in Spanish」這張CD來播放。裡面除了有張CD外,還有一本厚厚的說明書,介紹著這套語言學習CD的理論基礎,嗯~看起來好像挺厲害的,不過還是不太能夠讓我這個對語言學習有著切身之痛的媽咪信服呀!至於CD本身,姑且不論聽懂不懂,裡面的音樂還真的都滿好聽的,Angus才第一次聽就會隨著音樂跳著舞,感覺還滿enjoy的,呵呵!早說過媽咪沒有什麼雄心壯志的,看到Angus這樣快樂地聽著CD,媽咪就覺得真的值得了呢!

這張CD在每首音樂結束後,總會有真人發音講一堆媽咪也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第一首音樂結束後,所講的話是:「Ali, Culi, Ve. Ali, Culi Ve.」......以及一大串又急又快的西班牙文。由於每天得聽上好幾回,聽著聽著,不僅音樂的旋律已經深植腦海,就連那幾句話媽咪也是直覺式的在音樂結束後,脫口說了出來。

媽咪跟著CD唸著:「Ali, Culi, Ve. Ali, Culi Ve.」。
在一旁看著阿比故事書的Angus竟然也跟著唸著:「阿姨~袂, 阿姨~袂」
(那個"袂"聽起來有點像台語「要」的發音)。
於是母子倆就這樣左一句「Ali, Culi, Ve. Ali, Culi Ve.」,右一句「阿姨~袂, 阿姨~袂」,玩的不亦樂乎。

最後,搞笑的Angus還繼續說著:「阿姊~袂, 阿姊~袂」、「阿嬤~袂, 阿嬤~袂」......說完自己還咯咯咯地笑了好久,真的是很有趣。

嗯~不知道Angus這樣算不算舉一反三呢?Anyway,我們家Angus的西班牙語初體驗就在笑鬧聲中結束了。語言學習如果都能這麼有趣那也是件不錯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