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Angus每天幾哩咕嚕講的一大堆火星話,原本媽咪是不打算紀錄的。除了Angus的火星話種類繁多外,再加上火星話實在難懂,若要轉換成通用的人話來記錄困難度更高,所以儘管每天聽著覺得實在有趣,但是真要好好記下來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哩。只是,有兩個火星詞彙出現的頻率實在很高,媽咪覺得這應該在Angus的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才是,所以媽咪還是決定把一些重要詞彙給好好記錄下來,看看以後可不可以出本「Angus火星語詞典」呢。呵呵!

Angus兩個常用詞彙分別是「答答答滴」和「叭叭叭咘」。媽咪每天聽Angus這樣唸著,雖然覺得有趣但是卻猜不透到底是什麼意思。一直到昨天Angus躺在床上突然右手的食指指著左手心,然後唸著:「答答答滴,答答答滴」,突然間媽咪靈光乍現,呵呵!原來Angus是在說:「雞仔呷水(台語的雞吃水)」呀!這個詞是姨婆在Angus小時候敎他的,當時Angus還不會說話,只會跟著比手勢,沒想到Angus會說話了,有事沒事唸著的居然是這個,真的是太有趣了呀!

至於「叭叭叭咘」,媽咪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據爸爸的推論,很有可能是「包包布布」(也就是包尿布的意思)。因為每次Angus出現這句火星話的時候幾乎都是在換尿布的時候,當然也有例外啦!所以,到底這是什麼意思呢?媽咪還得要研究研究哩!看來,等媽咪研究透徹後,應該可以去應徵火星語翻譯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