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這陣子最常唸給Angus聽的是一本名叫「Curious George and the Bunnies」的硬頁故事書。這本可愛的故事書主要是描述一隻好奇的小猴子-George和兔子Bunny的故事。每次媽咪要講故事給Angus聽時,總會要Angus跟著媽咪靠在大枕頭上坐好,然後媽咪一遍英文、一遍中文的把故事的內容講給Angus聽。

就這樣唸了幾次之後,每次媽咪只要跟Angus說:「媽咪要講故事囉!」,Angus就會立刻爬到床上靠著枕頭,並拍著旁邊的位置要媽咪「坐坐」,然後拿起「Curious George and the Bunnies」這本書,對著媽咪說:「講!」。媽咪一遍英文、一遍中文的模式唸了幾遍之後,便開始偷懶只唸英文,反正這小子聽故事聽得不是很專心,常常唸著唸著,Angus已經開始翻閱「阿比」硬頁書了,媽咪還是很執著的把整本故事書給唸完。況且媽咪認為中英文對這年紀的小小孩來說,應該差異不大吧!

這本故事書講了好幾次之後,媽咪便對著Angus說:「換你講給媽咪聽好不好?」。沒想到這小子也很阿莎力的大聲回說:「敖(好)!」。於是這小子馬上拿起故事書,爬到床頭邊靠在枕頭上,並示意要媽咪過去坐坐,接著這個小小孩便開始有模有樣地拿起故事書準備要講給媽咪聽了。

一開始,Angus先指著封面上的蝴蝶說:「飛飛!」。然後,又指著封面上的兔子Bunny說:「兔!」,便結束了封面的介紹。

接著,翻到了第一頁,雖然Angus認得猴子,也知道什麼是Monkey,但是指著棕色的小猴子George時還是會斬釘截鐵地跟媽咪說:「阿貝(伯)!」。接著看著第二頁上的籠子裡的兔子對著媽咪說:「兔!」,就這樣完成了這兩頁的故事內容介紹。

然後翻到了第三頁,又指著George喊了聲:「阿貝(伯)!」,然後又繼續翻頁。

來到第五頁,故事內容是「It was fun to hold a baby bunny!」。於是,Angus把書闔起來,然後抱在懷裡喊著:「抱抱!」。接著便打開書繼續跟媽咪講述未完的故事。

由於闔起書本後,已經找不到剛剛講到哪裡了,於是Angus隨便亂翻了幾頁,看到George和bunnies就掩著嘴「咯咯咯」地笑了幾聲,接著就翻到了最後一頁。

最後一頁的故事內容是:「George很高興兔媽咪和兔baby可以安全回到家裡睡覺,晚安了,兔子們!」。Angus翻到最後一頁後,邊看著圖,邊揮舞著小手然後說了聲:「兔,bye bye!」,便把書本闔起來,就這樣把故事講完了。

呵呵!Angus第一次講故事雖然很簡單,但是媽咪還是很訝異這個不太專心的小小孩多少還是有把故事給聽進去,然後還可以用自己的意思表達出來呢!接下來,Angus打算要講哪一個故事給媽咪聽呢?媽咪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